close
 
 

 
很不喜歡談論自己,總覺得那是件羞恥的事,自戀不是什麼好事。但是,有些話,總要讓愛我的人,還有我愛的人知道,就讓我自戀個一次。

看過「光陰的故事」嗎?你若是問我家人,我像該劇中哪一角色?他們會告訴你:汪茜茜。

我不是眷村的小孩,卻有不少眷村同學,觀看該劇時倍感親切。最記得那些眷村媽媽的手路菜,那是我在家裡、還有其他同學家吃不到的「珍饈」。

真的,那些外省菜好吃極了,即使只是馬鈴薯炒醬油,還有鹹雞腿、白菜燒蛋餃……我媽是永遠不會那樣煮菜的。

我的哥兒們,五個有四個是眷村孩子,我有過自己的「光陰的故事」。劇本或許不盡相同,但是背景、人物卻非常類似。幾個哥兒們後來在 facebook 上與我再聯絡上,直驚呼認不出我。

我的舊形像不見了,他們看不到小時後的我。當然,醜小鴨變成天鵝,這也讓他們認不出我來。

不知道這是好是壞?我一直很努力的從過去中走出,看來,好像是成功了。

我不只甩掉舊角色、舊形象,我還甩掉舊脾氣、舊習慣…… 以前的我,不快樂,不喜歡自己,所以,我決定走出來。

但是,這一路走來,會讓我走到今天的最大因素,應該是我那無法改變、抵死不從的死人個性;我很少妥協,即使面對誘惑及威脅,我通常選擇拒絕試探,頭也不回的走開……就像汪茜茜。

多少人曾經看著我的背影流淚,背著他們漸行漸遠時,他們看不見我也流著倔強的眼淚…… 就像汪茜茜。

我失去過許多機會,還有情愛。我有我喜歡的男孩,如果他不向我走來,我只會靜靜的看,一直看到他走開。

我喜歡的人,不總也是喜歡我,為何要強求?就算他喜歡我,他不說,他可能在試探我,又何必呢?

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不輕易拿條件交換的;我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我只知道沒有必要去做莫須有的妥協。

兩次婚姻都很簡單,男人都想娶我作太太,他們當然愛我,我也樂得被愛。我在婚姻裡待了二十年,可見我非常擅長當人家的太太。

至於我那一不小心失去的情感,既沒開始,就別強說遺憾。

我這一生,失去過許多,就是沒失去自己。在別人的價值觀裡,我是個蠢蛋。

人生,總要有些殘缺才完美,我也只能這樣阿Q的自我安慰。

神說,不要試探他人,也不要受到試探;我的內心雖不完美,至少還是完整的。

親愛的,謝謝你曾向我走來,我的生命,曾經因你而美好,即使只有九週半。

我總會走出這片自己遮蓋的陰影,愛戀無聲無息,悄悄收拾心情,不會驚動你。

當一切都回復平靜,我們的關係,仍會繼續進行。

祝你愛其所愛。


原創於 JANUARY 17, 2011


 
後記:
  
一年了,再看這篇文,我真的一點都沒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