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25601_577306382339497_761588202_n  

 
曾經,寫作對我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在疾筆震書裡得到宣泄、轉換,所謂的創作,那是我最享受的自由。曾幾何時,我變得畏縮,顧慮東、顧慮西,自從有了『網友』這東西之後。
 
其實,將所有網友這般一杆子打翻是不公平的,人生到處知何似?我不是沒有從網友那裡得到知遇般的交流,也因為這股力量,鼓舞著我繼續書寫。
 
如果不能自由,如果不感到自由,那還需要寫嗎?
 
嘆閒記這個部落格,聚集了一堆螞蟥與胡蜂,每每打開格子打字,總是讓我感到不自由。
 
喔,我差點忘了他的鼓勵呢,那天下車後,他探出車窗,對我說:『繼續寫!』
 
我終於記得了。
 
所有的作家與寫手,在心灰意冷,每每有封筆的念頭乍現的霎那,使之重拾或是堅持寫作的動力,往往就是這樣一句話。
 
網友中,除了那些八字不合的彭肚短命之外,我最記得海媽,Vito, 小旅行與Max, 他們真摯的鼓勵過我,在我盪到谷底時。
 
我可以為這些人而寫嗎?當然可以。
 
會有這般的情緒,只是忘了那『垃圾人定律』而已。
 
 
問答集:
 
Q:既然不給回應了,開著跟關著有差嗎?
 
A:會關著有三種情況,1. 是開著還是關著?  真的忘記了。2. 不想受到干擾,我的腦波有時不太正常。3. 剛好在線上,從後台看到那幾個垃圾人的 IP 來訪,給個閉門羹吃吃。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