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xq4kM8  

 

多事之秋,全是因為我不懂得守。既然知道這季節裡多變多掛,為何還要做那麼多決定?去一趟雪梨是對的,因為我需要旅行散心,但是像購買豎琴這麼重大的事,就不要在這詭厄的時節裡匆促決定。

 

購琴一事變成了風波一場,不必要的風波一場,經歷過這些起伏,讓我生了一場大病,更不要說季節性的支氣管炎又爆發,有著憂鬱症底氣的我,當然也危危可汲的上下起伏一番,這種損耗其實是沒有必要的。

 

人說現金放口袋不會咬人,這話不全是對的。在這通膨高漲的當下,現金放口袋是會咬人的,貨幣貶值會讓你的心血泡湯,解決辦法就是變現,把現金變成資產,才不會在這一股通膨中化為泡沫。

 

就是這種焦慮,讓我給自己製造這麼的問題。購琴是必須,但也要看緣份,畢竟那是一台妳要繼續保樣與餵養的樂器。樂器買來之後只是一塊裸木,必須勤於彈奏,讓震動持續共鳴整個音箱,這也是古董樂器的音色特殊與迷人之處,這也是二手琴可以保值的道理吧。

 

若真要購買新琴,預算真的要重新規劃一下,心態也要調整,不要再有那種求不得與受不起的無謂障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