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boYhfD  

 

真沒想到,住在雪梨十年,像是一個印記,一個鮮明的印記。

 

琴行地處萊卡,那是我住過的第一個小區。主人殷勤地向我指路,我不過是問了一下公車號碼...... 還是一樣的437, 438,大雪梨區的交通網已經開始用悠遊卡,之前的插卡車票早已作廢了。

 

沒有想過會住過那個城市,也沒有想過會離開那個城市,只有想過會回去拜訪。那個城市已變成我的第二故鄉,一如我的第一故鄉台南,回不去的故都。

 

都說為何要離開?實在是因為不得不。教會作梗得厲害,讓那個城市無法長住久安。每每與人提及我曾在雪梨賣掉兩棟房子,驚嘆與錯愕之餘,恍如前世。

 

那是一個最糟糕的年代,也是一個最美好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