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3499482.jpg  


◎ 我想,世間男女,無關情愛,只有良知與真誠,沒有良知與真誠的交往,說有多愛。那都是假的。

哪段醜陋的背叛裡面有良知與真誠呢?不都是蓄意的隱瞞與算計嗎?而算計的是什麼?到頭來卻都是幾文錢與另一段裹蠟的雞肋,需要這樣小心翼翼或是大張旗鼓的逃避與背叛,卻沒有勇氣與力氣去面對?這是男人嗎?這是女人嗎?在愛情面前是多麼的偉大,以愛之名,牛皮要吹破幾張?還是說,其實人們真正喜歡看的是那一隻隻的不自量力?


日本是去不了了,今天又看到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漏的消息,而我才又因為昨天多曬了太陽發病,這種過敏體質,怎麼去東京長住?還想工作?要買多少醫療保險?上醫院又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似乎,冥冥之中就是安排好一些事,我若不跟教會吵架,我就不會中風,我不中風,就不會離開雪梨,離開教會。我若沒中風,沒離開教會,也不會去內關…… 今天這般光景與境遇,似乎都是安排好的,雖然不平不順不和人意,但是,似乎就是要有這樣的必經過程,我才會成長。

千金難買早知道,若不是教會當初那麼貪婪,我能忍十幾年,沒理由不繼續待下去,就是多捐個五千塊,那幾千塊算什麼?偏偏我當時就臨界爆發了,可能真的是時間到了。

這一切,我都要感謝主,不管有沒有上帝,我是受到到保守的。我曾將自己還有孩子交給上帝,我相信上帝會指引我們一條合適的道路,是的,合適的道路,並不是舒服的道路。要歡呼收割,就要流淚撒種,要雨過天晴,就要有穿過暴風雨的勇氣。

我在信仰路上的崎嶇,我相信也是上帝的旨意。上帝不要我在人的教會受到汙染,他知道我會嚴重挑戰那種文化,所以它讓我出離,到異教走了一圈,看到用其他形象與形式的做能與做功,讓人瞭解物質的有限與無用。

若無看清這點,如何瞭解神的大能,以及我們內在已被賦予的神性?

嚴厲的天候若摧不毀小草,才有機會長成大樹。任何材料少有天成,總是要鍛鍊。我感謝天父的一路相陪與不放棄,並常常在我身邊放置守護的天使,因為他知道我的軟弱啊。

我是基督徒嗎?我覺得我才是真正的基督徒。

◎每天自勵的,都是wishful thinking, 總是離現實還有很大一段差距。

要記得,能夠持續自我精進才是產品,能夠自律的靜坐才是真正的改變。沒錯,靜坐讓一切靜止,但絕不要感到罪惡,那是混亂生活中最珍貴的時刻。

念日文吧,學語文不是你樂觀或是保持正面力量就會進步的。學語文需要有時間與實踐力,樂觀是沒用的。

我們不是不相信人類,是要更相信自己。要相信人類有醜惡的一面,只有他自己可以救贖,任何救世主都無法改變這種宿命。你若要挑戰,即使姿態優雅,最後也逃不了看起來像個笨蛋,因為你就是笨蛋的命運。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晚上吹了風,今天一起床竟然落枕。是不嚴重,但總是卡卡的。脖子不舒服,整個人都不舒服,身體又開始畏寒,雙腳又開始抽筋…… 其實,說我老了身體變差了嗎?回顧一生,好像都是這樣小病痛不斷,因為體質敏感。

常有病痛當然就常受苦,身邊的人其實也不好過,媽媽對我的爛身體很煩,連女兒小時候都會擔心我生病,更不要說愛我的爸爸還有先生們,因為我對他們很重要,我一不開心,不健康了,他們也不會快樂的。

為什麼我從來沒注意到,我的健康也會影響這些生命共同體呢?這些有血緣與情感牽絆的人,你的健康對他們是很重要的,你不健康,他們也不會健康到哪裡。

我一定要把身體養好,至少不要生慢性病還是絕症,然後我要快樂,即使我貧血又過敏。

◎花不到一百塊就有中醫師幫你按摩又拔罐理療的,真的很值得。經中醫師一講才知道,最近天雨,容易風溼痠痛,我真的老了,應該是說我已不再壯年了,真的要自愛一點。

一邊理療一邊聊天,大醫院醫師看過更多病例,更多扭曲的家庭與人際關係,隱忍與粗暴對待的下場就是通通用疾病的方式爆發出來,尤其是腫瘤,她是腫瘤科醫師。

家庭不和,夫妻外遇,親人互相殘殺,若精神沒出狀況,就鬱結在體內變成腫瘤,惡性腫瘤就叫做癌。

有些人受制於傳統包袱與人言可畏離不了婚,偏差的心態與精神狀態,還有失軌又不快樂的生活方式,通通讓身體承擔,人的身體真的沒有那麼好用的。即使離了婚,舊恨難消,一口氣嚥不下,舊包袱馱著,繼續抑鬱著…… 最後哪有不出問題的道理?

離婚是一條紓困途徑,確不是解決之道,多少人離婚後無法開始新的生活?仍受困在過往情境中?人生伴侶真的很重要,這伴侶包括短暫相陪的朋友。真誠待人很重要,不真誠待人,何來真誠相待的伴侶及朋友?

覺得自己正在經歷一個轉變,這個轉彎弧度可能會很長,轉過去,我就正式邁入中年了。轉不過去,我就會變成一個面目可憎的老年。

其實,在這要邁入更年的當下,環顧四週,除了幾位少數的所謂的人生勝利組,身邊的人都已經開始顯露出無力與滄桑,到底是,這年代浪子回頭,已沒有金不換的價值,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愚蠢與貪付出代價,最大的代價就是後半生的孤寒。

我們總要做到人格不要破產吧?

◎感覺有些記憶正在消失中,鋼琴跟豎琴,已經20年沒拜師學藝,什麼寶刀可以這樣放而不生鏽的?琴藝真的隨著日子一點一滴地消逝,真的要勉為其難地練練琴,即使是那一千零一首名曲,就給愛麗絲吧。

今天去上日文班,第十堂了吧,才覺得有點跟不上進度,這跟學校差很多,每次學校開學的第一周我就想死。其實不用尋死,把老師換掉就好,換不掉?換學校。山不轉人轉就是這道理。

◎一整個血流成河,又弄臟了衣褲床單,我怎麼好像一整個無能,到底有沒有生活能力?

退選是對的,我好累,身體真的受不了,精神也不堪如此消耗,而我除了應付考試的伎倆,也根本沒學到什麼。身體真正不好,先休息吧。

剛剛到後院溜蛇,發現我真的是個只會糟蹋幸福的人。後院的好風好日,走幾步路就到的海邊,我不會好好享受與利用,只會窩在屋子裡生病,真是討債啊,老天給你的福氣不珍惜,誰還會想要善待你呢?

明天還是要繼續,好好地過子日子,一期一會,一時一世界,一時一世間。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突然覺得每天查閱臉書牆就是這回事。

真希望幸福的日子可以永遠下去,不要再生變。過往那些戀情,即使感傷,也是愚蠢啊,只有念在青春歲月上,不去責怪自己。

把身體養好,情緒顧好,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不愁錢,雖然不夠富有,漂亮衣服沒少穿,好吃的沒少吃,還有人把你伺候得好好的,真的要感恩。

今天臉書上得知,推廣內觀法的葛印卡老師過世了,有點感傷,非常感謝他的功德無量,若不是他努力將內觀法流傳下來,我也沒那機會修習,真是感謝這些十方菩薩。

生命處處有驚喜與感動,不要把注意力都放在那些負面的上頭,那是沒福氣,多有福報都無法消受。

明天繼續把家裡整理好,尤其是衣服,清一些小禮服給女兒穿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告解 神經病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