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3499497.jpg  

 


◎ 決定要放掉台灣的一切,在澳洲好好地過日子。不覺得回台灣會有好日子過,除了與朋友敘舊,在台灣的日子是很無聊的,吃不習慣,買不習慣,連走路都沒地方,要喘口氣一定要進咖啡館,而咖啡館常常像小吃店一樣吵雜,吃不到自然的食物,只能吃素菜館,很多餐廳都吃不習慣,小吃偶而食之,淺嘗尚可,要我天天吃,我真受不了……總之,若不是為了家人還有朋友,我回台灣其實都是在受罪。

跟朋友見面,網友生疏,老友也今非昔比,人會念舊懷舊,但也無法總是活在回憶之中。

靜子老師曾分享過一則日本諺語:一期一會。意思是,每一道茶道儀式都是不同的。生命中每一秒都不盡相同,念舊懷舊尋故,是不是就是想要找回過去一樣的時刻呢?


時間無法倒流,尋故念舊只是在嘗試複製當年相同的感覺,卻總是回不到過去,也回不了現在,時間沒有為旅人停留,也從來不停留。

沒有把握住的過去時刻,連流逝的驚心動魄都無法倒帶,連遺憾的重量也無法揣測,連哭泣的方式都不儘相同…...就這樣想回台灣,其實只是懊悔虛度了過去的青春歲月吧?

即使故人仍在原地等待,他還是當年的他嗎?恐怕也只是一個期待我,還會是當年的我的那個『彼』吧?

彼,日文漢字,假名かれ,男朋友的意思,看起來很像『那個男的』,到底是與我無關。😜

沒有甩掉的過去,未來只會一再複製過去,這就是為何人生總是苦短,每一次重來,都回到過去類似情境,真正無力。

就讓遺憾真正成為遺憾,這樣我也可以心安的舉上白棋,承認過去的失敗,不會想要重來….. 我們總要有個開始,其實就是這個意思。



◎最愛的那個人,已經遺忘在時光裡,藉著情歌想起,你的身影,依舊飄零,屬於我的記憶,若影若現的美好,絲絲纏繞,離開總是好,能再想起,總是好。

琴弦斷了,記憶不斷,思念不斷,遺忘不斷,想起不斷,總是因為你的美好,之所以美好。


◎我想,像以往一樣讓感性泛濫成災,或許,真的對靈性不健康。那樣的刺激沒有宣泄,沒有交流,只是攪動一池春水,然後又回復到原本堅持的狀態。而每一次的攪動,只造成了內部的災害,沒有交換,沒有流瀉,更無新的能量進入。保持平靜本就不易,如果要一再翻攪來沈澱或是穩定,要哪一天才會出離?

本不該動就不要去動,動了如果只是又要安撫下來,不如不去驚動,不是嗎?那樣的沈淪說是靈感與感性的來源嗎?其實並不健康,不衛生的情緒,從來就不是健康的。

治療性的情緒宣泄,是必須有對象,有能量洩洪控制的。精神病人本身就是一座磁場紊亂的發電廠,儲能一旦無控制性的爆破,會摧毀的不止身旁一切還有自己,不然電能怎叫做負荷?

八月又過到尾聲了,這個月是我跟許多人的結婚與離婚紀念日,不管結婚還是離婚,我都要慶祝,八月對我是有意義的。

 

◎無名小站要關了,意料中的事。

我經營網絡的熱情已經消退了,不是說我不想在網路上寫文,而是,網路平台日新月異,不能過分依賴,網路信箱也是,雲端硬碟也是,過分依賴,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何況網路一直被詬病虛幻呢?

正方興未艾的臉書,誰曉得將來會不會變成 FBI 搞恐怖活動的data base 呢?

如果不想靠行公共平台,就要自己架設網站,這實在牽扯太多技術,一般人哪有那時間與頭腦,還有耐心?

因為平常就準備好要隨時跑路了,所以,那些文章與相片,我是根本也不在乎要不要留下。留得青山在,想寫還怕沒地方寫?是想看的看不到而已。我也不是非寫不可,只是在網路上有點流動,讓自己也跟得上時代,不要離人群太遠……btw, 有些人我可是想離得遠遠地,別以為我那麼好到頂。

我有我喜歡的人,不諱言不否認。但是,我也絕對有不喜歡的人,對,就是你。

今天還收到那個開槍自殺十年不死的瘋子新開檔案的好友通知,他想盡辦法要給我留言,誰要理那種人呢?這種人真的有病,而且比那個廢柴病得更重。

這些人雖然說好聽點是喜歡我,但真正跟他們『交往』,往往要面對他們黑暗齷齪無比的一面,只能用負面情緒對待喜愛的人,這樣的人不是有病是什麼?我自己都是要努力向上甩掉陰影的人,這些人格特質對我真是鬼見愁,鬼見了都怕,我當然是避之唯恐不及。

既然無名小站捱不到年底就要關了,我是不是要好好的寫幾篇文呢?應該不會吧,日子照過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如果有一天,打開電腦,網路消失了,那我就回到紙跟筆的日子。


沒有什麼日子是過不下去的,也沒有少了誰就活不了的。

  

arrow
arrow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