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法院對我而言輸贏不是重點,我要的是過程。即使知道會輸,我還是要那過程。而且,我常常希望過程越久越好...... 為什麼?你變態啊?聽呂律師怎麼說吧,有點說中我的心理狀態。

我當然沒有那麼正義凜然,尤其當我是告訴人時,我當然想贏官司...... 但是啊,像我這種天生悲觀主義的人,對司法是沒有太多期待的,我也不期待律師會幫我變出怎樣的魔法,他只是幫我出庭而已。

在整個司法過程中,你會看到很多內心戲,不全然發自內心的內心戲。還有很多的謊言,打過草稿的謊言。然後,更精彩的是那被告的嘴臉,翻臉像翻書的困獸之鬥。檢察官問話永遠像流氓與無賴,法官卻大多是溫文儒雅、彬彬有禮的紳士。

會交給法院,就是相信法官,即使遇到恐龍,那也是你自己的因果。到目前為止,台灣法律還沒讓我失望過,我當然也遇過恐龍,但是,我還是非常謝謝台灣的法官,他們其實是非常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