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 ka to.jpg   

 

●上月姨媽約十號來,我的身體現在已經開始在作怪了。昨天像吃炸藥一樣,今天額頭竟然長痘子,右胸側一樣脹痛,今天跟女兒很按奈的溝通,很不耐她的說詞,但是還是決定不跟她計較,他應該要感謝她外公寵我,我才能像我爸一樣原諒她的混帳。

她爸是個沒用的男人,才需要她擔心與保護,我就不要成為另一個沒用的媽了,跟女兒生氣有用嗎?我連她遲早是別人家這種負氣話都不用說了,我早就跟她不是家人了。

算了。不用為兒女操心應該是一種福氣,我就別不知足了。

這幾天生神經病,明天開始好好用功吧,後天要上家教課,總不能去結結巴巴浪費時間吧。要多靜心、多禱告,多感恩,多懺悔。

我是相信有神的,我只是不相信別人的神罷了,尤其是那些神經病的神。真正的神在每個人的心裡,不會動搖,不需要別人認同與證明,也不會令人羞愧,但不需要去比較。凡是唯心造,神也是一樣。

 
●「諸苦盡從貪慾起,異念紛馳總是魔。」──中峰國師‧三時繫念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  豐子愷

愛一個人,在一起相還欠債是最好的安排,若無那種機緣,今生註定錯過,就早早錯過吧,別一再回頭。

我知道男人總是會心有所不甘,有機會總會像要再次奮力一博或是探過來試試水溫的…… 就當做是天邊的一朵雲彩,或是飛過的一隻烏鴉吧。  


總是要有貪玩的心牽引著,才能在念書之間找到平衡。我相信,若沒有念書這回事,我上網只是在浪費時間,不會有改變。

要記得自己在信仰及靈性追求上所走過的崎嶇路,不可沈溺在走出迷陣之後的暢快與鬆懈裡。你要知道,心魔無所不在,身邊都是還迷失在陣仗中之人,不要又因為鬆懈,甚至傲慢又生愚癡,又走進別人的陣仗之中。

這輩子就算走不出來,也不要再走進去。死了會到哪裡,死了就知道。死之前,把心安頓好,死不死,又樣到哪裡的,都是一樣,也不重要。

保守好那顆心才是最重要的。 


● 很不舒服,雖然考完口試,成績也還可以,但總是差強人意。因為長久以來的壓力與緊張,讓我在考試時總會切入自動模式,完全靠著就軌道中的殘存記憶運作,而不是理性的分析與思考,也沒那時間,不是嗎?

要消除這自動模式很累,睡不好,今天一早還夢到Oliver 快被鱷魚吃掉,那隻鱷魚之前我以為是一隻花花蛇。夢到蛇總覺得有些事情是必須要知道的,雖然解夢的大多說夢到蛇是好事,因為我自己有蛇,總會夢到自己的蛇啊。

下午要筆試,很懶得看書。因為壓力,尿道炎復發,吃抗生素很不舒服,最近又愛吃高脂肪的食物,弄得身體更不舒服。

動詞忘光光,真的需要好好整理動詞表。除了新單字之外,學語言就是動詞變化一事在搞怪而已。搞清楚動詞變化就好辦了。 


吃飽沒事做,才會急著要跟別人解釋什麼吧?過日子都來不及了,管人家怎麼看怎麼想呢?更何況那些人與我的生命又無交集關連,要跟那種人解釋,無異是抬舉他們了。

謙虛真的不是美德,尤其是沒有保護自身完整的時候。緊繃的一學期,在考完筆試後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有點失落。 


● 做了內關之後,真正有方法把一棵動盪不安的心給 settle下來。腦波改變,磁場當然也會改變,身邊流動變好了,想要的東西都會出現。有時候我在想,能夠不缺、不匱乏,想要什麼都會有,只要不貪,這就是幸福又美好的人生了吧?不然人生在求什麼?不就是一份安穩與自在嗎?

找到了厚實一整套餐桌椅,價錢也不貴,今天一整個好興奮,才發覺到,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啊。我慢慢的做到不以己悲,卻不知道我離不以物喜還很遠。小小的幸運,就讓我高興半天不能自己。我想,這都是雞教的遺毒吧,沒想到我還沒 come out clean。

在雞教裡,總是強調心想事成的重要性,那似乎是一個人超能力的表現,卻沒看到,如此之貪,靈魂如何承受得起?物質總是暫時的,暫時的得到而已。我就不要再為那一點點小物質宇宙的回饋而興奮了,沒啥好興奮的,物質宇宙送你東西,即使是你該得的回饋,我們還是要感謝,與悲傷一樣,用平度心接受。 


● 寒假期間照常去上日文家教,只是改成團體班,學費只少十塊錢而已。班級人數很少,我是唯一的亞洲人。

自從考試壓力太大尿道炎復發以來,一直睡不好。應該養成早早上床的習慣,就是上床去躺著也好,把自己靜下來,身體靜下來,也好睡吧。

如果睡不好,一早醒來會累,在以往,就是大發起床氣。現在,低血糖雖然讓我早上昏迷的時間還是很長,但至少我已經沒有起床氣了。

今天一早醒來不舒服,本覺得沮喪,後來意識到,這真是貪啊。花無百日好,天都不保證日日晴朗了,更何況我的身體跟心情呢。以前的不快樂,都是這樣的執著,來自這樣的無明吧。

知道這一切都是無常,舒服時不要忘形,難過時也不要沮喪,用平度心去度過這一切,不以物喜,不為己悲,人生才能照自己的方式走下去。

在考試前節制的網路活動,又在最近漸漸參與,沒有什麼初衷,臉書有其便利與纏拌,不應該玩時就不要玩。

似乎漸漸失去在網路上寫文的興致,對寫作還是充滿興趣,就是打下想法,沒什麼困難。只是那散發出去的能量,若真能正面影響他人,無所謂功德,就說是共渡吧,就是我最終的目的了。

不想寫文,也是不想繼續招惹冤親債主。看不順眼的要踢我館,寫到他心裡去的也要來結拜,而我得不得人緣,其實應該是很清楚,兩種人都可以得罪與收買,怎不得人緣?問題是,我要這種緣份去幹馬嗎?我不會想幹馬就去幹馬,想殺牛就去殺牛嗎?

網路寫作完全不是硬體出版那樣,去書店買一本書,能反咬作者嗎?看不爽後悔也是你沒眼光,網路上寫文卻會被批評帶壞一家老小到社會宇宙風氣and so on. 尤其網路上那些遊民有一個很好聽的名稱叫做網友,也就是,不管你當他是不是朋友,他看過你的文就是你的網友。而網路交友待人接物之道孔老夫子又沒教,全是見招拆招,又沒有那種神祇可以祈求保佑不要碰倒爛人澳咖的……沒有神佛會上網,連心電感應都很弱。一切都是自求多福當中,我的版規當然也是我自己制定囉。

說真的,離開那些虛偽的爛人真好,或許他/ 她從不覺得自己爛,但是她/他對我做的爛事總是真的吧?我無法說他沒做過,事情沒發生過。雖然過去就讓他過去,但是現在沒跟那些鳥人有掛勾,感恩時總是又想起那些在風雨中喪生的故人,就一併祭拜了。

咬我? 

現在回想起年輕時所做過的事與愛過的人,總覺得自己愚蠢與不堪。雖然我與前夫生了小孩,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我怎麼會跟那種人結婚?我怎麼會跟那樣的家庭有過交集?對彼此不友善的人就不是什麼善緣,何必去拉扯與糾纏?

是善緣份,即使緣份盡了,也應該有著感激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