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3493219  


今天上午,有一個耶和華見證人老太太走進我家傳教,我笑嘻嘻迎接她...... 

她問我信什麼教?我就說:佛教。
她又說:許多人的出生國與家庭,決定了他們的宗教......
我說;對啊,就像你出生在基督教家庭,也是沒得選擇啊?
她甸甸...... 

她又說:我知道你們相信輪迴 (reincarnation)...你相信前世?還是永生?
我回說:你活過昨天吧?前世就是千百萬個昨天的累積啊?只是我們忘記了。

她問:為什麼我們會忘記呢? 
我說:這是上帝的意思啊?如果你記得前世,嬰兒就有著老頭子的記憶與習氣,就無法重新開始新的生命啊?
  
她問:所以你不相信永恆生命嗎? 
我說:我相信啊,靈魂是不滅的,但是物質是有限的,我們的身體跟萬物一樣都是有大限(mortal),所以靈魂一直重新回來用新的肉體學習,一直到他領悟了真理為止...這是輪迴的意義,也是上帝旨意,絕對不是因果業報 (karma)那一套...... 

她又說:你怎麼知道 ? 

我說:你不是從小孩活到老年嗎?還有,每天有日升,一定有日落...如果太陽不落,萬物就燒死啦...上帝創造了這一切,都是看得到的啊? 

她最後說:你的想法很有意思......謝謝,再見。 


望著她離去的背影,我怎麼有失落的桿結呢......我還沒跟她告解我說謊,我並不是佛教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