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90A355-3F10-44ED-A439-A201365098FA.jpeg  

 

健身時頓悟:人,只有在痛苦中才會成長,才會想要突破,尋找出路。但或許,這就是我們這種四體不勤的人才會有的功課吧?我相信有許多人能守戒律,也懂得自律,不需要一直招來痛苦經驗才能學習。

 

一堆人在跟你要錢,生活裡處處燒錢,沒錢根本動不了。單親媽需要付房租、養小孩,網路上有人因為罹患癌症,募款金額龐大的醫療費用...... 對於這一切,我有時真的很迷惘,這是我的義務嗎?我給單親媽工作機會,每週去上一堂健身課,每個月參加一次她的音療工作坊。我捐了五十塊給那個素昧平生的加拿大音樂家去德國治療癌症...... 而她們的問題似乎跟山達基那個房地產公司一樣,再多的錢,也解決不了他們的迫切與需要。

 

我也很迷惘的是,我的人生也有過幾次困頓時光,我有誰可以去要錢支援的?連家人都很難開口,更遑論陌生人,可能是我生不逢時,沒早一點搭上互聯網這般便車,

 

那些困頓的歲月,只有自己硬撐度過,而我也因此特別珍惜偶而得到的鼓勵與幫助。

 

目前的生活雖然有驚無險,但也沒有寬裕到可以去網路上灑錢。我的職業生涯起步很晚,是能拯救多少人的苦難?沒有向別人要錢,或是接受家裡的幫助,就是拯救了自己了。

 

拯救別人這件事,真的需要看緣分吧?我不想像小阿姨一樣,一念婦人之仁,捐光了所有的積蓄,自己孓然一身......屆時,那些你曾資助過的人,會反過來幫你嗎?更多時候是你必須向陌生人尋求幫助,因為她們才有那種婦人之仁可以狩獵...... 但是,緣分有時盡,福氣會用完。

 

就聽從底心的聲音吧,靜心為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