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7321529-2295-441C-83EA-8A225A7EC64A.jpeg  

 

做了一個清晰、歷歷再現的夢,說什麼也要把它記錄下來,在它消失之前。

 

我看到了彩虹,在陰天裡。彩虹因為遠處的水氣,從地底端開始漸漸形成,最後橫跨半個天際。寬度不大,spectrume 不寬便是了,但也讓我在公路上雀躍起來。當時,親愛的去買晚餐了,我們似乎在『流亡』的路上,也就是因為要躲避教會,或是為教會而造成的南北大遷徙,在趕路的途中...... 而那時我想到的是,不久之前發生的事,看著彩虹,雀躍的同時,睡夢中的我開始反省起來,讓夢中的我在夢境裡嚎啕大哭。

 

那是一個溫文乖巧的女孩,我的鄰居,她住在我隔壁,也就是隔著一扇門,我的房間有扇門,打開後是他們家,這種格局正是家裡目前正在施工中的姻親房,我們是打算出租的,有可能她是我的房客,卻也不太像,就是鄰居。

 

鄰居誠懇的送我一張音樂演奏會的票,因為她常聽我練琴,知道我應該會喜歡這音樂會。可是,她是打開那扇門,穿過我的房間過來告訴我的,我的震驚大過喜悅與感謝,耿耿於懷的質問她為何如此僭越,侵犯我的隱私?

 

我的房間是個禁地,是我最後的歸依與堡壘,在現實中是這樣,在夢中更是如此。我對隱私被侵犯的憤怒,讓我一再質問與責怪她為何進入我的房間?而其實,自己精心佈置的房間,是願意讓有緣人參觀的,而她若懂音樂,又是鄰居,會邀請她是遲早的吧?

 

而我就因為憤怒,剁剁逼人,她含著淚,第二次邀請我去聽演奏會,我還是又一再訓斥她不該穿越我的房間。

 

而後,我後悔了,是怒氣已消,而她已經離開了。我非常後悔對她的訓斥,人家是帶著伯樂之情,可能因為興奮,就迫不及待,穿越過你的房間來見你,而我卻那麼在意隱私被侵犯啊?

 

那扇門,為何沒上鎖或是隔死呢?夢境是沒有邏輯的,這也顯示了濳意識裡的一些訊息吧?

 

後悔與懊惱,讓夢境如此鮮明,我不得不醒過來,覺得不管如何,都應該懺悔與迴向給這些前世今生得罪過的冤親債主們。

 

那人,是親切地,否則不會哭著離開,更不會一股腦地穿越我的房間,只為了要跟我分享音樂。

 

雖然是夢境,但多少有一些訊息要傳遞吧?我相信,我相信祖靈們與高我一定要告訴我什麼,至少,要我不要那麼慢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