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bin Wright  
阿甘正傳女主角Robin Wright
 
 
電影 Forrest Gump 裡的阿甘,一生除了老媽,只愛過一個女人;再也沒有誰比他更愛珍妮了。而片中的珍妮,做了一生的浪女,迷失在自我追尋裡,因為一直有阿甘這樣的港灣在等她...... 最後她回家了。

如果這不叫愛?怎樣才叫做愛?

那些討厭我的人最堵爛我的,應該是我身邊總不乏有像阿甘這樣的男人吧。
 
他們從沒想過珍妮對阿甘何等重要,他們不會懂的。他們只看到珍妮的迷失,沒有看到她因為本質美好,才會被壞朋友帶入壞的卡馬…… 但是,也只有珍妮,才會有像阿甘這樣的男人,無怨無悔地等她。

在我的認知裡,阿甘應該是個『亞思格伯症』患者,隱性的自閉。這樣的『病人』,對他鍾情的事物一向是勇往直前,無怨無悔,總有無窮的精力不斷付出,春蠶到死絲不盡,可以為自己、為他人,織出一件又一件的金縷衣。
 
這世界上要是沒有這些『病人』,很多偉大的工程是無法完成的,很諷刺,卻也是事實。許多『偉人』其實是異於常人的『病人』。

如往常一樣,晚上去了我指定的餐廳吃飯,那是一家意大利家庭小館,道地的麵條與薄餅,吃得有點過飽。
 
買了萊姆酒可樂去海邊躺著喝,滿月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月光灑在遠遠的海平線上,天空下起稀稀疏疏、若有似無的細雨,打著有一隻、沒一隻的蚊子......我輕輕的湊上他的絡腮鬍吹氣,祝他情人節快樂。
 
謝謝那幾位男性友人的祝福,接到信件與留言總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草筆於 14/2/2014
 
 
 
 
 
 
 
 
 
 
 
 
arrow
arrow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