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庫克鎮旅遊草稿刊登以來,來賓們最想知道的是,那頭牛怎麼了?

你想,怎麼會有牛故意在公路旁邊摔個四腳朝天?旁邊又沒又帽子或是臉盆讓你投賞錢。

↓這頭膨風(膨脹)到快要爆炸的牛,死啦!被車撞的。


不管野生還是家生,澳洲所有動物加起來總數因該有超過人類數目。公路兩旁最常見的就是橫屍路邊的動物,為什麼會橫屍路邊呢?原因不外乎是逐水草而居囉。

袋鼠,王八(wombat),無尾熊,丁狗(dingo)等等野生動物因為沒上過學,過馬路不會先看兩方來車,往往因為馬路邊的草下雨後比較綠,對面的草看起來比較長等等的理由,在黃昏時刻逗留公路兩旁,慘劇往往就是這樣發生的。

時速一百公里的力量撞擊之下沒有動物能活命,一命嗚呼的動物通常就是被拖到路邊以免妨礙交通,之後自然會有大自然清潔隊來收尾。

經過幾天的腐爛與發酵,死掉的動物腹腔會開始膨脹,到最後臭氣沖天的爆破,這時天上的禿鷹及食腐肉的鳥就會聞「香」而來。

小一點的動物在上述步驟之前會被狐狸、野狗、野貓吃掉。這頭牛因為還很「新鮮」,也可能體積太大,還沒有被清潔大隊瓜分掉,我才能照下這樣完整的相片跟大家分享。

專門照死動物好像有點變態啊?不過,這是澳洲奇觀之一,不然,要我去找動物交配的相片嗎?

牛的後事交代清楚了,這就繼續我的旅遊報導。


庫克鎮(Cooktown)是坎恩斯北上約400多公里的一個濱海小鎮,背包客們如果坎恩斯玩膩了,庫克鎮將會是他們繼續北上最後一個「大城市」。

這座烏嘛嘛的石頭山叫做 Black Mountain,是坎恩斯往庫克鎮(Cooktown)路上必經景點之一。



黑山(Black Moutain)的造型獨特,歷史修久,造山時間長達兩千四百多萬年。顏色黑是因為長期曝曬又風吹雨打的關係,這些石頭大部分是紅灰色的花崗岩。也只有堅硬的花崗岩才能如此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吧。要是單純是火山岩的話,早就風化城為平地了。

庫克鎮這個「大城市」我去過兩次,我那愛遊車又愛釣魚的老公喜歡來這裡找朋友釣魚。如果沒有女人,一群臭男人可以玩得跟野豬一樣,野地匝營、啤酒喝得爛醉、不用洗澡也可以呼呼大睡,反正喝醉了。

Peter 在電話中聽他們吹牛兩天來的釣魚戰績多麼輝煌,馬上包袱款一款要老婆旁他上路去。But, 帶女人就不行跟哥兒們混了,得找間金屋把女人藏起來才好。

女人我的牙刷跟老公不外借,男人他老婆跟機車不外借。

我對釣魚並不狂熱,對遊車倒是喜歡。澳洲很大,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這一輩子把它給走透透ㄟ。有人要帶我去荒郊野外我通常是跟的,大城市我自己會訂機票去,沒什麼了不起的。

↓這就是我們開車四百多公里來開的房間。看名字就知道是面向海灣的旅店。




這個小鎮是中心方圓百里之內房屋加一加可能沒有一百棟,完全是那種一家烤肉萬家香的規模。我常在想,我到底能不能在這樣的地方常住久安呢?

哥兒們一行人早就在一星期前上來釣魚釣得不亦樂乎了,喜歡釣魚的Peter趕上來鬥陣的結果是...... 也不知道是哥兒們吹牛還是女人我比較帶賽,我們那天沒有釣到半條魚,只有我跟一隻螃蟹拉鋸半天還是讓它給逃跑。

↓夕陽無限好,有釣到魚更好...... 唉!



沒魚蝦也好,沒蝦到處玩也好,這是一個風光明媚的小鎮,開到山頂上看燈塔,山上風很大,這樣的地理位置最適合發展風力發電廠(Wind Farm),可惜的是,食古不化的老澳們往往打著環境保護之名,反對一切過度開發。所以咧,風兒儘管每天用力吹,對著個國家及人類卻沒有一點貢獻。

這種吹到人都會站不穩的風力不用來發電真是可惜啊。

↓看海面上的浪花就知道風很大


在回城路上經過一家百年以上的老店,是一家荒郊野外裏生意不錯的酒店,也就是集酒店、餐廳、旅館於一身的小鎮社交場合。想當年我們Peter也是飄撇的笑連郎,曾經跟著機車大隊夜宿過此地呢,當然要跟老婆吹噓一下想當年。

我最好奇的是,想當年...... 你有沒有叫小姐啊?



↓Hotel,後德路,其實是餐廳或是PUB的別稱,英國人的說法。



說到這個 hotel,我倒是有一個活生生的真實笑話講給大家聽。我有位朋友叫蔡老師(不是Landy),她也嫁了位澳洲老公叫作楊麥可。楊麥可當年到台灣旅遊欠旅費,只好下海教起英文,蔡老師是楊麥可一對一的家教學生。

有一天下課之後,蔡老師盡地主之誼開車帶阿豆仔老師遊台中,她是台中人。老澳楊麥可其實是英國移民,看到台中滿街富麗堂皇的 Hotel 好興奮,想說這是那種吃飯喝酒的地方,於是非常gentleman 的跟蔡老師說:「Let's go to hotel.」

蔡老師當時非常震驚,想說是不是自己太輕薄,還是英文不好講了什麼讓對方誤會,怎麼才上了兩堂課的老師竟然邀她去開房間?

因為英文不好,只好面紅耳赤的一語不發。

蔡老師跟楊麥可到最後真的有開成房間,目前兩人結婚後在布里斯本經營民宿,幫人家開房間。

Hotel 笑話可是笑壞一群姐妹淘。

這個笑話跟庫克鎮是沒有關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