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星期前,突然收到針灸師朋友給我來電,問我最近身體還好嗎?要我有空約到另一位女友人家去坐坐,他幫我複診一下,把把脈,扎個幾針。我以為他佛心大發,心裡一整個感激。

搞了半天,那天晚上,總算把我約到女友白佳麗家裡去坐了,原來醫師他最近想要註冊澳洲中醫師,開自己的診所,需要我們幫他「製造」一些過往病例。

為什麼一開始就不直截了當的說個清楚呢?非得這樣九彎十八拐的,把我「拐」到女友家裡,再「順便」請我幫個忙?既然是朋友,這種事多少會勉為其難的。製造半真文件無傷大雅,但畢竟我們是在西方國家啊。

手裡拿著筆亂塗,心裡不禁這樣嘀咕起來,這情況讓我想起過往的那些男朋友,總是喜歡先斬後奏、步步為營的跟你交往,待西洋鏡被拆穿,還得看他一臉無辜,甚至見笑當生氣,責備你不體恤他,因為愛而不得已的「善意」之舉。

我承認,有些事根本就是小事,何必如此小題大做?可是,他媽的你我此等普通人,還會有什麼大事?更何況愛與不愛,除了在床上喘噓噓之外,只有在生活裡的小事裡讓你不經意的表現啊。

既然只是小事,何須如此這般無所不用其極?真令人懷疑其生長環境還有家教文化背景。是生存一向艱辛嗎?江湖也有江湖道義,不是嗎?

有求於人時,是不是要謙卑一點?只是因為挖個洞,讓別人自己跳進去,這樣連罪惡感都可以省了是嗎?

我無法認同這樣的人格特質,泛泛之交,偶而為之,無傷大雅。到底人是有自尊的,我總要先尊重自己。

在異性交往上,有時候,我寧可跟西方男人去雞同鴨講,他們畢竟比較誠實。這樣的寂寞與淒涼裡,心裡不會有疙瘩。

跟一個言語與行為閃爍之人在一起,還要常常接受那種歪曲的生存挑戰,這樣人生不只是寂寞,是無助與無力。

沒說我光明正大,只是懶得猜。對人最基本的信任,最後卻被嘲笑為識人不清,愚蠢。這也罷,還要受那位明明是加害者,卻扮演受害者的鳥氣反撲…… 良禽則木而棲,我是雞,跟這種大鵰實在勾搭不起,可以嗎?

在有些男人的邏輯裡,「沒有說」並不算欺騙,他媽的多麼美麗的謊言!有告知義務卻沒說叫做隱瞞,蓄意的隱瞞不叫欺騙?難道是告白?

我因為知的權力被剝奪,跟你翻臉,可不可以說是不知者無罪呢?何必跟我見笑當生氣,還要硬掰成善意?

被拒絕有被拒絕的方法,多想一種方法,會比挖個洞讓別人跳困難嗎?挖洞之後還要補洞,為什麼一開始就不好好開路呢?男人不是喜歡挑戰性與成就感嗎?

我實在不了解這樣的人情與思維。

還是幫他簽了,換我這一篇咒罵,連其他人都一起罵了...... 唯小人女子難養。

信不信,還是會有人看完這篇之後,還是會覺得他媽的有我這種朋友真是衰到家...... 不過是要你簽個名嘛!奶奶個熊什麼雞鬼雞怪啊?






天空灰的像哭過,離開你以後,並沒有更自由

酸酸的空氣,嗅出我們的距離,一幕錐心的結局,像呼吸般無法停息

抽屜泛黃的日記,榨乾了回憶,那笑容,是夏季

你我的過去,被順時針的忘記,缺氧過後的愛情,粗心的眼淚是多餘

#我知道妳我都沒有錯,只是忘了怎麼退後,信誓旦旦給了承諾,卻被時間撲了空

我知道我們都沒有錯,只是放手會比較好過,最美的愛情,回憶裡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