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63P3BE  

 

下班後被警察約談,還要跟受害者通上落落長的電話。雪懿說來說去還是那些,儘管她每說必哭,是已經有重創症候了...... 但是我,怎麼已經失去了一再聆聽的耐心呢?

 

不聽她哭訴,似乎很沒有同情心,也不盡朋友道義,但是同樣的事情她已經說了不下數十次,受害中的人是沒有能力評估人的能力與素質吧?是見了稻草就抓,而我這年紀,說大風大浪什麼都見過?是太狂妄了,但是,這種家務事,尤其夫妻雙方都是朋友時,什麼清官都馬是昏君。

 

經過美國大選與同步進行的疫情,兩年了,這兩年,已經把世界切割與分化了,我們完完全全的活在各自的平行宇宙裡了,硬要什麼世界大同還是四海一家的,是找死吧?

 

家人已經不是家人,除了基因密碼無法更改之外。朋友也不是朋友,除了需要緊急的幫助時。朋友與家人似乎就是這樣的功能了,緊急救助,但也實在不能強人所難。

 

五十歲的我,已經沒有二三十歲時的熱情,而我覺得這樣很好,表示我不容易受人鼓動。但是這種態度往往是令人失望的,尤其是意識形態之所趨,你又反其道而行時。

 

什麼親戚朋友都是假的,只有當下的察覺才是最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