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VLlfW5  


只有團練一次的聖誕歌隊,本以為就無疾而終了,沒想到兩天前接到通知,醫院的老人病房願意讓我們去表演,而老師本人正在度假,僅有時間可以趕回來上表演,所以不會再有排練,就打鴨子上架。

 

對我這種有恐慌症的人,可行嗎?練熟的曲子都有可能吃螺絲了,更何況我只有團練一次啊?因為沒有邀約通知,所以我也根本沒練習好嗎?但是,我還是決定死馬當活馬醫,硬著頭皮,去了!

 

團練有五個人,只有三個人願意演出,實在是因為通知太慢了。整個豎琴社團可能有十多人,但是今年大家都很忙,無法排練,更無法演出,那我這隻三腳貓就充數了,呵。

 

感謝老師還有小同修罩我......說罩我呢?我的琴比他們都大隻很多,聲音最大,彈錯也最明顯,不過,那是在醫院的義演,沒有觀眾會嫌棄我們不夠專業。

 

結束之後找了一家壽司店吃晚餐,炸雞炸壞了,老闆請客。

 

直得一提的是,在病房遇見莉娜在當班,結束後跟她小聊,她急切叫我去人事室投履歷...... 我當時是有點心動,但是,想想那單位的待遇會比我現在高嗎?哈!我忘了那些恐怖的日子了嗎?竟然想回去當護士?莉娜今天是某位病患的特別看護,就是一對一的看著他,照顧他,應該要叫特別護士才對,有護理學歷的看護要稱作特別護士。

 

豎琴真的可以帶來很好的震動,我可以感覺整個房區的能量都流動起來了,尤其那是老人病房。

 

學音樂真的是一條賠本的道路,真的就只能為興趣而學,為自娛娛人而學。上百萬的樂器,昂貴的學費,多時苦練,幾乎用盡所有的青春與金錢,報酬往往只是人們的一聲謝謝。

 

或許這就是音樂治療師的宿命吧。

 

能把靈性的震動與正能量帶給人們,這是金錢無法行衡量的吧?這也是所有音樂人一直苦撐下去的原因吧?

 

今天的演出是義演,不要說我是三腳貓,老師塔麗是專業的演奏者,她常常義演,有賣票的演奏會票也不貴,看著那些行頭與家私,我真的不知道音樂家們是怎能熬到這裡的?真的要有家人金錢與精神上的長期支持。

 

我希望能一直精進琴藝,能夠早一點自在的表演,克服舞台恐懼,專心的練琴,不要老是彈錯或是忘譜。

 

靜心尤其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