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上的小學同學會仍在熱烈的進行當中,我該重拾起對朋友的熱情,好好的與小學同學敘敘舊。畢竟,這一生念過那麼多學校,只有小學那六年讓我學到東西。而我們班的同學裡,樣板好學生幾乎沒有,有的話也只是那幾位女生,男生都是江湖四海,即使他們當年是好學生......這讓我揪人時輕鬆不少。

 

我很怕突然同學當中有個德高眾望還是不可一世的,會讓很多人不敢浮出水面,就已經有兩位不想跟我們相認了。那些所謂的舊恨,在小小孩身上留下的烙印,到底是時間也無法解決,還是歲月仍在進行中呢?我們都還不夠老嗎?記得當時,我們真的很小啊!真的只是個小孩子,而已。

 

那個白白淨淨的雯現在在哪?他們那些『好學生』現在都在哪裡幸福著?

 

雯是我第一個朋友,我永遠記得她。小一開學第一天,南國酷熱的七月,枯坐在教室裡,誰都不認識,看著大媽老師眼神炯炯地走進走出,正覺得有點不安與無聊時,前面那個有著漂亮髮夾的女同學突然轉過來:『你叫什麼名字?我叫雯,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嗎?』『就這樣說定喔!

 

她真的一直當我的好朋友,既使到了中高年級,女生開始結黨成派,當時有一派女生就愛找我麻煩,而我看得出有時候常雯很為難,卻雖也因人在江湖,不由己的跟著起鬨。

 

往事如煙,卻也歷歷......說我愛記恨嗎?同樣的,我也很知恩、知遇,這不是同樣一件事嗎?這不就是一種能力嗎?誰說我不會原諒別人?我倒覺得因為會記恨,所以更懂得辨識與珍惜真正的良善與美好。

 

至於那位幾乎毀了我的老師,我還是會將它寫上部落格,因為那就是我的部落格,然後我會將它放下的,在這一群可愛的同學加持下,我會將過去的不愉快放諸於時間的流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