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臉書,一片紛擾,觸目心驚的香港流血抗爭畫面,下一篇是令人爆笑的文創,這世界就是這樣令人哭笑不得吧?在你痛苦難耐的當下,另一個平行宇宙裡,正上演著歡樂大戲,同步進行,互不衝突。

 

明知生氣對身體不好,對自己不好,卻無法讓自己不受影響、不生氣,這就叫做修養差吧?修養差,就是修行上的懶惰,以致涵養不夠,容易受那些外緣塵染,而起心識作用。心受雜染牽引,做好做壞,都是受罪,都在輪迴,永無止盡的苦,就是這人間。

 

好的同事讓你住套房,爛人同事會把你關進牢房。昨天才慶幸在繁忙單位跟好同事當班,原本上班前沈重的心情一掃,雖然很忙,但都能應付,兩人歡喜的下班。然後今天就自信滿滿,以為這另一個繁忙單位也可以順利度過, 沒想到一開始就觸霉頭。

 

首先,應該比我早到的人遲到,然後遲到的人卻是個超級大新人,上班才幾天而已。這新人的工作手機連時間都是錯的,打卡就搞半天,我給她的建議她似乎都蠻不欣喜採納的。

 

你不服我沒關係,我也不想教你。但是,醫院是一個 team work,如果你不是一個 team player ,會多麼的故人怨啊!偏偏給我遇到了!

 

跟她解釋該如何處理愛嬌姨,她說她不想談,她不能放著愛嬌姨嚷嚷而不做反應。愛嬌姨想進房看電視、要搬她進屋...... 好啊,那她不能在室內抽煙,妳是搬她進來的,她想抽煙時,你倒是再搬她出去啊?這樣搬進搬出,你還要做其他的事嗎?你知道還有其他人要處理嗎?真想罵髒話啊!

 

跟她解釋愛嬌姨的狀況,她說她不想談,新人竟然這麼囂掰,我真見識到了。不過,輪得到我教訓她嗎?關我屁事。你愛做就去做,我儘量做我的部分,時間到了我工作查核完就下班,你要怎麼搞那是你的事。

 

在日記上做無謂的謾罵,似乎不是什麼反省之道,其實我應該記錄下的是,她讓我看到以前那個自以為是、聽不進人勸、活在病態意識裡的自己。

 

要別人配合你,也不想想自己有沒有修夠緣分與福氣,盡自個兒的『做自己』,斷送了多少好人緣與好福氣。這還不是最打緊兒的,最悲慘的是,物以類聚,盡吸引一些跟你同樣冥頑不靈又自以為是的敗類,因為那些善靈對你敬謝不敏,是愛莫能助。

 

或許我該感謝她,讓我看見自己以往的幼稚與惡劣,這種卑劣只有苦頭嚐盡才會懂得自省。若真有那一天到來還真是大福報咧。然而,我希望她有這麼一天嘛?

 

說真的,我不知道,因為愛莫能助,我不想再被這種人給拉下水,破壞了好不容易才建立起的秩序,我已經走了很多冤枉路,起步就已經慢了,對於這種該談卻不想談的人,讓她自己去摸索吧。

 

要吃屎,也是自己的宿便最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