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789925_1428918537263157_6548688312981258240_o.jpg  

 

與什麼人當班真的有差,上週末兩天與陸小芬當班,她是教了我很多,但也聽她抱怨很多。當下會認同與支持她,畢竟我們在『同一條船』上。但是下班後卻讓我覺得更累,那是一種能量的消耗。

 

以後同事的抱怨聽聽就好,聽過就要忘了,這世界上要抱怨的事太多了,光我每天亂寫日記也不都是在抱怨?還怕沒處看抱怨、聽抱怨?

 

從小聽我媽抱怨到現在還不夠嗎?就是太夠了,我才會早早離家,卻沒想到會陷入這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抱怨組啊!

 

對於工作,不要存著抱怨的心態,沒什麼好抱怨的,沒有哪一種工作是不辛苦的。跟愛抱怨的同事工作時,不要受他們影響,如果抱怨是他們唯一的出口,就讓他們抱怨吧,但別跟著起舞。畢竟,沒有人要你來上班,不管什麼原因,是你自己選擇要來的。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當不當和尚,是自己的選擇。

 

澳洲女人多半強勢,我通常就是順著她們。真處不來我走人就好,不用去雞歪什麼誰難相處。就像那些有暴力傾向的病人,沒有規定誰一定要受她的氣,走開就好了,又不是只有她一個病人需要照顧?

 

受氣久了,同事難免會嘀咕病人種種,我覺得倒也不必。因為這些腦部受損的人,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既使他們腦袋沒有全壞,知道自己當下做了什麼,但下一刻,很快就記不得了,或是永遠停留在上一刻。

 

有時候我覺得,我家傑克的識知能力與溝通程度都比他們高一些。所以,到底要跟他們生氣什麼?應該是氣自己愛錢死好,選了這種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