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5c63d254d21d98f004e9bca04fbeb029_15203606_180913_0001.jpg  

 

當年,我第一次拜訪峇里島時的第一映象就是:我來這種地方做什麼?

與我現居的北昆士蘭小鎮一樣依山傍水的青山綠樹與大海,我竟然不辭千里飛過來?

下了倫敦 Gatswick 機場後,站在火車月台上等近市區的火車時,我竟然也有同樣的想法:我來這種地方做什麼?

Gatswick 機場一如台南火車站的灰僕陳舊,火車月台一如 Sydney 二十年前的 Paramatta ,真有點時光倒流的感覺。

火車一路開進市區的沿途風景也一如 Sydney City Rail 的西區線一樣,一樣的小家建築,圍籬上的塗鴉,一直到進入全世界佈局一致的中央火車站,我們下榻在 Kings Cross & St Pancras 車站附近,也幾乎就是倫敦的中央火車站。會住這裡只是求搭歐洲之星方便,無法想像兩位老人家要拖著笨重行李上下水管地鐵( the tube) 好漢樓梯。

住進了車站對面的旅店後,落地窗看出去的大英圖書館景致竟然跟雪梨的 Ultimo 一樣,一樣的行道樹,像極了 Power House Museum 的園區...... 我真的以為我回到雪梨市了?

 

 premier inn 1.jpg  

 

行前,我的留英美髮師問我會不會去中國城?我說經過就去,不會特別去。結果,因為倫敦的空氣太糟了,因此感染支氣管炎的我不得不奔向中國城的同仁堂,然後,因為當地醫療新法,同仁堂不得販售自家調配好的成藥,我得由醫師把脈開處方中藥粉,花了我一百磅。

 

o5c63d254d21d98f004e9bca04fbeb029_15228699_180913_0030.jpg  


接下來的倫敦大進擊更是災難,所到之處,所向披靡的盡是『最美麗的風景』,人人人,走不完的路上是數不盡的人,看不完的人,一輩子沒有看過這麼多人,全在倫敦一網打盡不夠還漏網處處,全是人。


在非繁忙的市區景點,通通是觀光客人潮。如果遇到上下班時刻,所有的街道更是擠得水洩不通的人擠人,一如台灣過年時的迪化街夜市,這裡天天在過年。

 

這張算客氣了.jpg  


除了人,車子也是沒在客氣的,大卡車,雙層巴士,擋住視線也擋住鏡頭。想要好好拍張相片要等人潮散去、車潮退去,這時間順便把個杯,沒杯就不用照了。

 

倫敦更是出了名的低氣壓大氣對流不佳,當所有的人與車都釋放到大街上時,真的可以媲美在毒氣室裡。大街小巷裡都有人在抽煙,走在街上可以盡情地吸二手菸,躲也躲不掉,因為真的是太多人了。

 

o5c63d254d21d98f004e9bca04fbeb029_15221546_180913_0030.jpg  


在胸腔感染的情況之下還得在毒氣室裡求生存,體力肯定是大打折扣,加上時差,每天下午三四點時就自動不支倒地,睡到凌晨一兩點又自動醒來,因為大腸仍依照舊表操課,很久沒有因為想上大號被叫醒了。


在這麼艱苦的體能與環境之下,還是很很努力地完成觀光客該出的洪荒之力,倫敦眼,白金漢,攝政街,歌劇魅影(比雪梨的舞台遜太多了)。出了倫敦去溫莎小鎮看女王居所時才稍微有在英倫的感覺。

  

 

下次再到倫敦時,應該不會住在市區內了。可是,一整個大倫敦都算是市區內吧?搭車前去溫莎的佩丁頓火車站也是一整個雄偉壯觀的混亂,海德公園裡應該是天天都在開園遊會般的熱鬧吧?我沒有力氣走進去。

 

o5c63d254d21d98f004e9bca04fbeb029_15221546_180913_0035.jpg  

 

奉勸對倫敦這個城市有幻想的人,你們可以就近去雪梨、墨爾本就好了。當然那裡見不到女王本人,其實我到了倫敦也沒見到她本人啦。


看電視比較不花錢。

 

ps, 我上傳的相片都算是客氣了,都是把有杯才照的,沒杯的請自動乘以三倍人數與車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倫敦 溫莎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