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t prey and love_180705_0010.jpg  


勞動節,就勞動一下吧,想想我還是挺幸福的,大部份的時間都只在為自己勞動,很少為別人操煩,是我已覺悟到自己無法拯救世界,別人的事不是不想管,是不想去干擾他們的因果。

 

還是打起精神打了申請函與書信,到小七列印,到郵政總局寄雙掛號。小七真是便利,有專人指導我怎樣列印。然後郵局那邊是一位窗口老伯,用老式公家機關的方式服務我,當然態度是非常好的。

 

我們坐下來慢慢聊天,慢慢取出一疊裡的一張,又一張,又東問西問一下,批個價,指導我慢慢寫回郵,付錢,裝封...... 然而,小七員工領多少錢?郵局大叔又領多少錢?這是真正不公平的地方。

 

在澳洲,這兩個地方上班的人領的錢應該會是差不多的,至少不會是22k 與 45K的差距。依大叔的年資,我的估計應該是少了才對,姨丈是從那裡退休的。

 

然後,真正的災難才開始。

 

 

Eat prey and love_180705_0009.jpg  

 

 

郵局結束後,疾疾趕去知事會館赴同學的約,是我約她,所以我請她吃下午茶還有晚餐。晚餐是她盡地主之誼帶我去的,因為她開車,我們就去安平吃了蝦卷還有豆花,然後,這一整個下午還有晚上,我都一直聽她談論傳銷的事。那個網路商店百貨系統,雖然不是那麼凶狠,但也不是我約你出來見面想要知道的事啊?要是知道同學正在做直銷,是不會也不敢約她的。

 

會約她,是因為她母親是我的老師,也算是讓我對該科目產生興趣的重要人物吧?雖然兼任老師早已經忘了我是誰,但是我後來卻跟她女兒同班,然後我們在奇摩交友上相認,一直到臉書,都有在聯絡。其他同學也是經由她才會跟我聯絡上的,所以,就想說見個面,萬萬沒想到會是個直銷聚會,真有點失望。

 

不過,誰規定你的同學不能做直銷?這年紀,誰沒被直銷給洗禮過?我雖與她表明立場,也婉拒她的試用品,她還是沒有放棄。這期間我偶而插話問到其他同學近況,得到的都是失聯與失蹤的居多,也有斷絕往來的,因為金錢。

 

Eat prey and love_180705_0015.jpg  

 

望著面前滔滔不絕到渾然忘我、聽不得勸的同學,我曾一度掉入真空狀態,感覺到自己這一生是如此幸運。

 

這些洗腦事業已經不會再帶給我怎樣的煩惱與後果,是因為早已經過了最大邪教的震撼教育,其他角色都是小咖。我覺悟到了一件事,當年老天有眼,在我面前的死路裡給我開了一條岔路,這岔路雖然難走,但也跟跳下懸崖一樣,目的地都是山底下。我必須一路披荊斬棘,自己開路走下去,走到了,才看到懸崖的高險。我感謝上蒼的帶路,筆直的路不一定都是通羅馬的。 

 

也因為如此,我堅持埋掉所有的單,只讓她請吃甜點,不可以再讓她破費請我吃飯。沒有利益掛鉤的友誼都要避嫌了,更何況這種有顏色的?會在中年才轉去做直銷的人,經濟狀況應該是爾爾,就不要再讓人破費了,別在這種有利益牽扯的牌局中先拿一副爛牌,不過就是一頓飯而已。

 

果然,回家後她仍不放棄的繼續傳來訊息,實在令人懊惱,最懊惱的是伊人是否一如從前?我怎麼現在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