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t prey and love_180705_0011.jpg  


下課後都十點多了,趁著寶島眼鏡還沒關門,衝進去刷卡了18盒隱形眼鏡,順便要了幾副試戴片,不想回去旅館燜著,速速回家丟下書包,又速速出門去健走,不知往哪裡走,就走到東門圓環,亂吃了滷肉飯還有宮保高麗菜。

 

為什麼不吃牛肉湯呢?是臺南人都懂得要點客牛肉湯來吃的啊?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台南的牛肉湯沒啥好吃的啊?湯不鮮、肉不美又不大塊,是在吃什麼?

 

來台南這幾天,吃過做好吃的飲食是知事官邸咖啡廳裡的胡麻醬生菜沙拉,沒事就去吃一客,可能是台灣的飲食都過度烹調,身體直覺要吃一下生菜沙拉,我在澳洲可沒吃生菜吃這麼勤快的。

 

 

Eat prey and love_180705_0013.jpg  

 

 

只要下午喝了咖啡,晚上就會睡不著,睡不著看臉書最是煩人,索性關掉,反正我已經事先預告過會關版了,大家應該不會太驚訝才對。

 

眼睜睜到清晨,等家人醒來之後通個電話,就把窗戶關上、窗簾拉上,冷氣打開,逼自己睡了幾小時,睡到中午起床,還未十二點。

 

洗了個澡,去菜市場逛了一圈,當然是沒東西可買,胡亂買些愛玉仙草之類的,又去跟那小小美容院預約燙頭髮,回程在對面的日本料理店買了個生魚片蓋飯,吃完努力寫作業,快到四點時,又出門去壓馬路買麵包,不識路,繞了一大圈才買到有包黑糖水飴的可頌菠蘿,一口氣買三個,打算今天宵夜與明天早餐都吃這個。

 

然後去燙了頭髮,小小美容院非常擁擠,只有兩張椅子,燙髮器材之多啊,美髮師也就千手千眼、東碰西撞的幫我弄了起來。

 

這種鄉下美容院才找得到的熱燙,燙完頭皮非常舒服,因為沒有接觸到任何化學物劑,頂多就是頭髮燒焦而已。不像冷燙還是染色,整張頭皮都浸泡在化學藥品中,每次做完我都很不舒服,這也是我看到小小美容院招牌寫著『熱燙』兩字,就說什麼也要進去試試,反正如果一個不小心燙壞掉了,我就順便剃個光頭。

 

 

Eat prey and love_180705_0019.jpg  

 

 

燙完頭髮後又去壓馬路,賣米糕的沒開,有可能是賣完了,就走進去社教館旁的一家餐廳吃小籠包酸辣湯。

 

小籠包比鼎泰豐好吃,但是酸辣湯實在太山寨了,酸辣湯的辣是胡椒粉的辣,而這家酸辣湯卻是直接加了辣椒醬,而台南的辣椒醬是甜的,所以這碗酸辣湯一整酸酸甜甜辣辣鹹鹹的不倫不類,多加了醋還是很奇怪,湯包好吃倒是真的,很想多叫一籠,但一個人實在無法多吃。

 

Eat prey and love_180705_0012.jpg  

 

回家洗澡,要繼續寫作業,在台南的日子無所用心就是要寫作業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