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山達基後,我以為經歷過宗教邪惡的極致,應該不會有人再重蹈覆轍才對,其不然...... 也!

原本有拜師的,回去繼續拜他的師父,這叫做邪不勝正,山達基到底還是邪不過號稱『正法』的師父。更驚奇的是,原本沒啥堅定信仰的人,在山達基衝上許多高階等級、高等狀態之後,竟然也會被某法師給做法做掉  了,我真的為此感到悲痛不已。

也有人相信了『地球是平的』教派,教主會出竅遊地府,把自己跟陰界倒流的一切寫成書,告誡大家不要相信任何宗教。

其實,許多宗教與信仰,都指出了一些最大公約數,那些數值與數據,應該當作自己理性庫存裡的資料,自己要一再的反覆對比與對照,期待了然於心的想法、也就是屬於你的真理出現。

我想,佛陀當年應該也是如此找到了自己的方法,所以他才說:『自己,是最後的島嶼』這句話,卻是世紀以來都被誤解,還被創立了許多教派,終極目標都是要成為另外一個『佛陀』。而喬達摩自己搜索出的道路,絕對不會跟你我的一樣,因為那就是『他的』道路,只有他、可以成道於該路,而你、則必須為自己的救贖而努力。他所提供的方法,照做都不一定會成功,更不會是一模,一樣。

我想,如果能看到這點,那些眾說紛紜,如天上流雲,讓它即閃即逝,不必去驚歎與追逝。許多似是而非、似非而是的理論還是『宗教』,也不過又是又指出一些最大公約數,而其中的定理也早已有人提出,也一直存在...... 如果要再將某隻人類當成另外一個人生導師推廣與頌讚的話,那些貪嗔癡慢疑的流轉,不又跟那些邪教徒一樣?從這一坑,跳進另一坑...... 突然覺得,是不是一定要有個坑去跳,蘿蔔才是蘿蔔呢?我真的不懂他們。

或許,那就是他們的道路吧?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的道路上,成為自己理想中的仙風道人,還是雞鬼雞怪...... 雖不知道我是否正確,卻也因為必須尊重他們而感到有點悲傷......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他們離開山達基是要幹嘛?

找不到自己的路,只好走別人幫你鋪好的路去,成為別人想要你成為的樣子?而我替他們感到悲傷,是不是也是希望他們成為我想望的樣子?真的要自己好好提醒自己,不要陷入這個死胡同裡。

我真心希望他們能從此捨、離、斷,開始開墾與挖掘屬於自己的道路與良田,收割屬於自己的豐收,到達所謂的『究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