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home  

去了梅蒂絲的告別式,一進禮堂便見到靈寢擺在末端,就忍不住快哭了出來,最後還是決定不去見她最後一面,遙送她就好。我不想在大體前失態。

那是一個很溫馨的告別式,椅子照舞會方式擺放在靈堂四周,全程放著拉丁舞曲,凱哥的堅強令人心疼,這一對陽光又樂觀的搭檔,讓我們這一群朋友跟別人很不一樣。

梅蒂絲生前就像是大家的大姐姐一般,即使她在抗癌期間,一直到最後放棄治療,都沒有讓我們看到她的病態與疲態;她永遠是帶著微笑,精神抖擻的陪在我們身邊,即使到最後已經跳不動舞了,她也會出席坐著、享受被朋友圍繞的觀樂,享受每一支舞曲的律動,還有舞伴們的舞姿。

在她生命的最後階段,她大量施打止痛劑、荷爾蒙還有營養素,坐著輪椅也飛下雪梨跟舞團去做表演啦啦隊,也去跟南邊的友人道別。一切照她的計畫,一一作完了每一件辭世之前想做的事,也照著自己的意思,在六十一歲生日當天,在朋友圍繞著為她慶生的歡樂氣氛當中辭世。我不跟他們一夥,所以沒受邀去她的生日...... 我想,我是無法待在那個場合的,看著朋友在你面前斷氣,自己恐怕會受很大的刺激。

上星期四的慣例拉丁之夜裡,第一次看見凱哥一人出席,一樣的舞池、一樣的音樂、一樣的熟悉面孔,一切如往日一般,卻發現梅蒂絲已經不再坐在前排吧椅上看我們跳舞了。

我想,舞伴們一定也跟我一樣懷念她。

梅蒂絲人緣極佳,我跟她只有過數次交談,最長的一次是談到要組團去逛二手店挖寶,我問她哪一家的寶物最多最好等等。

這告別式完了之後,月底要參加安尼絲卡的baby shower,新生命下月就要誕生。中國新年也快到了,要準備在家裡開趴聚餐。

這就是人生,如河流般流轉,無始亦無終,生死接替一如四季。落花若有意,護花有情做春泥...... 我也該真正放下。

 

 

 

 

 

arrow
arrow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