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masbaby ps.jpg  

『感恩眼前的陽光

   與耳邊的清風

   這一切

   實在比我應得的

   多出很多___ 2007年一月十日尼泊爾 加德滿都

 

翻開了用了快一年的筆記本,扉頁上有這樣的幾句話。依稀還記得當時的心情,在那個清寒的早晨,終於等到陽光灑滿全身,當那杯瑪莎拉茶捧到手裡,便忍不住熱淚盈眶了。那種感激之情似乎沒有對境,不因為什麼,但其實,是感謝一切萬有。沒有什麼是可以被排除在我的感激之外的。可能只有從太陽普照開始到茶被喝光為止那麼短短的時間的感激,卻已經足以回味一生。

而回顧這一年,雖然還有很多的不圓滿,但是也有很多很多值得去感恩的人和事。

感恩我的父母,他們沒有底線的寬容和付出,給了我足夠的空間對自己的人生提出詰問,也給了我足夠的勇氣去尋找答案,更重要的是,給了我不逃避不放棄的理由。

感恩我的上師們,無論是他們的言說還是他們的沈默,都是我最寶貴的財富,即使我沒能一下子認出,我知道他們永遠都會在那裡,等待我的領悟。感恩上師說:「當你痛苦的時候,要知道有一個人會永遠安慰著你」,讓我渡過了今年很多難過的時刻。

感恩幫助過我的人,很多時候我都會覺得很無助,力量很單薄,所以即便是一句鼓勵的話,也可以讓我走出很遠,倒下,又起來。更不要說那些本來沒有希望的夢想,也會有人願意幫助我去實現,像天神的從天而降,我甚至連感恩的回應都哽咽在喉,無法言語,但願你們能感覺到我的謝意,其實滿滿的。

感恩向我尋求幫助的人,你們讓我感到存在的意義,給了我自我完善和修正的機會,又提醒了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去圓滿,還有很多問題沒有找到答案。

感恩喜歡我的人們,你讓我感受的洋溢的善意,給了我有好的關心和愛護,也讓我學會了在乎,在乎別人的憂惱和喜樂。一直以來我太過喜歡獨來獨往,是你們讓我知道互相依存的美好。

感恩不喜歡我的人們,謝謝你們將我常常忽略或者掩飾的缺點無限放大,讓我不得不去發現,不得不去正視。謝謝你們的挑替,只有挑替存在,我們才可能日臻完美,只有不斷地接攻擊,我們的剛強自我才可能被摧毀。

感恩這個法界吧,這一切,實在比我應得的,多出很多!』

 

 

 

以上,手錄自當你途經我的盛放』第 124頁至126頁。作者:札西拉姆・多多

 

 

 

 

 

 

 

arrow
arrow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