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731_501550559915080_1597750916_n.jpg  
 
 
反覆咀嚼∑給我的教訓,不是刻意想起,而是那樣的際遇實在駭人。終於知道,一個人的精神狀態,取決於品格的高下。或許有些人認為,對一個混吃等死的中年人談品格真的是太高調了…… 就別望文生義了,所謂的品格,其實就只是做人的原則,那些你想要別人怎麼待你又要先怎麼待別人的老生常談,怎會過分呢?
 
一個處處只想逃離家庭,反抗父母的小孩,他的精神狀態會好到哪?一個喋喋不休,看誰都不順眼,做什麼都不對的家庭主婦,她會有什麼好的精神狀態?這樣病態,卻是由行為造成,卻也是雞生蛋、蛋生雞的無從追溯起。
 
當然,許多行為都是因為對抗而產生,導致了一連串惡行循環,但是,當我們看到精神病的狀態時,也可以知道這是由行為造成的。
 
有時候,因為疏忽自己的行為,或是縱容別人的行為,才造成的自己精神狀態不佳甚至疾病吧?
 
當然,每個人都曾經是無助的小孩,未成長之前處處受制於人,也不得不屈於劣勢,或是採取毫無選擇的措施。但是,一旦長成,一旦跳脫出舊機制,成年人可以觀看,可以自省,真的要對自己的情緒負責。
 
對自己的情緒負責就是從檢視自己的行為開始吧。
 
對自己說過的話守信用會很難嗎?除非精神狀態糟到不記得自己曾經說過什麼話,就是如此,總算又見識到,這中間還穿插著一個物以類聚的∑∑,真的讓我嚇出一身冷汗,也狠狠生了一場病。
 
希望這大病讓我免疫,這是唯一能撿拾的好處。
 
做人真的就現實點,婦人之仁的隨和如果只帶來毀滅,真不是鄉愿這種罪名可以擔當的。
 
 
草筆於21/11/2013
 
 
 
arrow
arrow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