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草寺本身是個歷史悠久的寺廟,相傳在西元628年,當地有位漁夫在偶田川河口捕魚時,撈到一尊觀音菩薩金像,地方官於是將菩薩供俸起來,就這樣代代相傳至今。

由於這尊觀音是密佛,不可以讓人直視,所以信眾在本堂祭拜、請願時,是看不到觀音像的,廟方將它用紗幔圍起來了。本堂還有分內外殿,在外殿「接客」的是替身,本尊是供俸在內殿裡,很有趣吧。

寺廟佔地很廣,除了供俸的觀音本尊的本堂之外,還有大大小小其他的堂寺,日式庭園造景也相當漂亮,寺廟附近有許多商店街,環繞寺廟區的主要街道上也有許多好看好玩的商店。

我喜歡去教堂及寺廟,不是喜歡去崇拜、做祭典,我對那些繁文縟節沒啥興趣。我喜歡寺廟、教堂裡的氣氛,看信眾虔誠的合掌祝禱,在神面前人人心中都有一片淨土,「平靜」的力量是很偉大的。在香火鼎盛、信眾接踵的寺院內,可以感受到那股專注與寧靜,「天堂」差不多也就是這個樣子了。好了,別念經了,上相片來。



 

這個影向堂裡面供俸掌管十二生肖的神,共有十二尊。殿內不准照相,但有些鬼佬仍是相機拿起來就拼命的照。有些人看起來很專業,可能是那些無所不用其極的雜誌社狗仔們。




 

這是本堂菩薩旁邊的一個「辦公室」,依照我依樣畫葫蘆的漢字水平去閱讀,這是不是幫你代禱的地方啊?還是,你把超好的經文交給他,他幫你呈送給菩薩「批閱」呢?看得懂日文的網友請不吝指教。 





上面這張是地藏菩薩的雕像,旁邊還有一個小庭園。







本堂前的香火,不是假日也很多人。這個日本最古老的寺廟真的是遊客行人如織啊。






五重塔,裡面放的不是骨灰,是神主牌位。塔的最上層奉納著從斯里蘭卡領回的佛陀的佛骨。以上資料來自院方的簡章,我沒有專程爬上去看。

 接下來,請欣賞幾張日本庭園造景。








 



以上,是仲見世通,走出雷門之後的主要商店街,有許多有趣的小店,當然都是賣給觀光客的東西居多。補如說,糖果店。有小時候乾媽店裡的糖甘仔喔。







 
還有下面這個賣仙貝,也就是米果的老店。我沒吃,因為天氣很熱,沒胃口。
 

 



 

常聽人說的人字燒,不過就是加了餡料的雞蛋糕嘛。我也沒吃,那些點心應該冬天再吃會比較好吃。





既然拜拜完了,就開始沒有負擔的敗家去吧。淺草寺四周有非常強而有力的商區,大大小小的商店街、商場、走廊、大樓等等,保證讓你逛到羞恥心全無。逛到有罪惡感再進去廟裡懺悔一下即可,非常方便。


 




 





啊,我實在太喜歡這家店了,裡面從哈利波特期的大掃把,到老式的豬鬃毛小牙刷,只要是刷子、brush、毛筆、撢子等等,通通在這裡可以找到。


 



我在這裡買了一隻打痧棒還有腳底按摩用的木棒,我最喜歡收集這些整人工具了。



↓拉麵店,那一碗麵會動喔



 
↓寺院外圍的步道大街




直得一提的是,日本東京人口密度是有世界排名的,但因為都市計劃做得很好,市容整齊清潔乾,人民守規矩有秩序。即使在人群湧出的傍晚,走在街上可以感覺有點擁擠,但不雜亂。

由此可見,人民跟政府的配合度是很高的。這點非常直得我們做參考。



相簿又可開放一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