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遊記要一一介紹景點很累,光是相片上傳就花掉好多時間,也希望能夠蒐集一些有用的資訊讓大家參考,這樣又更花時間了。 我想,網路上有很多旅遊達人,要什麼資訊去找他們就好,不需要大嬸我在這裡畫蛇添足吧。如果要做旅遊公關,我應該要好好介紹澳洲怎麼玩,而不是其他國家吧。

對了,我的那隻 Sony CyberShot老母機也該退休了,快門已經開始有點不快了,畫數好像也已經跟不上網路時代。在澳洲機場時,我就很想敗家買壹台新的相機,但又想到要去秋葉原電器街,那裡可能會比較便宜。結果不然,日本內銷的東西並沒有比較便宜,即使澳幣兌日圓的匯率很好,算一算還是比在澳洲機場的免稅商店貴。

所以,我決定再讓老母機撐到聖誕節後的跳樓大拍賣再說。相機不是我吃飯的傢伙。所以,請你們繼續看畫質不好的相片。秋葉原在哪裡呢?

↓在這裡!



要不是有個部落格,我在旅遊時是很少照相的。攝影是工作,我在玩的時候很不想工作哩。雖然我是也是傻瓜相機一族,但在遊山玩水時,我的眼睛就是相機,好山好水收近眼底就好了。要不是有個愛現部落格,我是很少照相的人。

那天天氣很好,整天陰天,雲層很厚,真是謝天謝地,否則真會熱死人哪。

秋葉原有啥好玩的?就跟以前的台北中華商場一樣,都是賣電器用品,尤其是 3C 產品。這裡是 Peter 要來的,我是陪老爺練劍。對了,秋葉原還有一項特產,就是穿法國女傭制服的女服務生們,我沒有照像,因為沒進去喝茶。

在秋葉原我還發現一個新大陸 ─ 無印良品,我很喜歡這家店。臺灣人可能對這品牌很熟析,但大嬸我可是第一次逛無印良品。


↓不愛逛這種地方的就不叫女人啦!



在這裡我買了一些沖咖啡的雞私頭,也試穿了幾件衣服,很想買一套純棉睡衣,但還是沒買,睡衣已經很多了,而且老公說,睡覺不穿最好看。

常常搬家的我,真的要克制買東西的欲望。搬了幾次家下來發現,我老是在買同樣的東西,真的是很浪費。搬家時最討厭的就是一些小東西,還有衣服。所以,這次東京之行買我真的只買一些必用品,當然,到最後也免不了買一些不太有用的東西。

戰利品如果非配完還有剩的話,我再照相起來。有一個小玩具一定要拿上來給大家看。

先來交代吃喝玩樂,這個比較不用傷腦筋。也可以先開放一本相本。


↓這是目前最當紅的年輪蛋糕,真不知道在紅什麼?



這款蛋糕以前開麵包店時烤了很多啊,就是蜂蜜蛋糕的麵漿,一次倒薄薄一層,一曾烤完再到一層,很厚工,但是有那麼好吃嗎?真令人懷疑?


↓我最愛的店,Mr. Donut !




對了,我在東京終於吃到 Mr. Donut 了,這東西還沒進駐澳洲呢。好吃嗎?好吃啊,我最愛吃甜甜圈了。


↓冰咖啡好喝




接下來的幾天,我上街就是找 Mr. Donut。很可惜,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哪,淺草區倒是有兩家。



↓秋葉原的大街上一家好吃的餐廳





↓為了吃這一碗生魚片蓋飯,我跑到東京來。





↓學不要臉的網路客拍下空碗盤。



這家銀藏餐廳東西好吃,價格也不貴,那一碗散壽司才日幣 1500,味噌湯好像 350,炸雞好像 680。還有送加了抹茶的玄米茶,好香好好喝。這家餐廳在秋葉原的大街上,在火車天橋下面,很好找。


我家老爺不吃生的東西,而我來日本就是要狠狠吃生魚片跟壽司,所以,要一起吃東西很困難咧。在東京我發現,除非是居酒屋,不然生食跟熟食是分開賣的,也就是,賣生魚片跟壽司的餐廳不會有炸蝦、炸豬排、天婦羅等等,真傷腦筋。


↓所以,地下美食街是唯一我們可以一起用餐的地方。





↓這個不用我介紹了吧,哈日族一定知道的,和幸炸豬排飯




↓這也是陪老爺吃的,不難吃就是了。那個蘿蔔泥好吃。




以上那家和幸炸豬排是在台場的商城裡面,隔壁就是很有名的築地壽司,我本來想去築第壽司吃那個吃到飽的特餐,一客好像三千多塊日幣,但那天還沒開始玩,怕吃太飽走不動,只好吃這家也很有名豬排飯。

By the way, 我是吃完了才知道它很有名的。



↓有趣的咖啡店裝飾,在淺草寺旁邊的小巷子裡。





↓老爺說一定要拍的,鯨魚肉罐頭店。





↓姑姑家的廚房,姑姑準備許多好料招待我們。




我們一到,姑姑就拿出蒸好的粽子,後來幾天,姑姑又拿出雪花牛肉,霜降牛排等等好料,日本牛真的好好吃啊。有姑姑真好!


↓這隻狗很兇,看他的電擊項圈就知道了。牠竟然也叫 Lucky !




↓這是台場寵物店偷拍的,店內不准拍照。我喜歡八哥犬。




↓姑姑家的氣壓式按摩椅, Our life saver.




要是沒有這張按摩椅,我恐怕是死在東京街頭了。每天就是不停的走路,上上下下地鐵通道及出口,腳力不好真的會死人ㄟ。旅遊真的要趁年輕啊。

每天回家我們就是搶著坐按摩椅,第二天一早出門前再做一次。

啊,有姑姑真好!再歡呼一次。


↓寵物店裏可愛的動物,好像叫 chit monk 的鼠類,很可愛。 






↓大江戶溫泉,在台場。



我沒去洗溫泉,時間不夠。這種地方我是要待上整整一天才過癮的。我家老爺可不想浪費一整天在澡堂裡。

要洗溫泉應該是冬天洗雪地野泉比較過癮,所以,忍痛割愛。照一張到此一遊的相片了事。


↓倩女幽魂?




最後,你們猜我在幹麻?






兩天後答案公佈:

我在試衣間試穿衣服。

那個一次性使用的棉紙頭套是無印品店方準備的,服務小姐交待我試穿衣服時要戴在頭上。店方的用心真好,只是不太環保。

這頭套不是保護你的頭部用,是用來保護他們的衣服。大家都知道日本女人妝化得很濃,領口小一點的衣服在一穿一脫時,很容易就被客人的彩妝給弄髒,弄髒的衣服很難賣,幾乎是報廢。

我以前在服裝店工作時也遇過相同的問題,有些女人的粉底擦得很厚,衣服經過試穿之後都被「玷污」了,那些髒衣服只能退回總公司,或是當做拍賣品處理。沒有一位經理願意把客人穿髒的衣服拿回家洗燙,那些衣服也不可能送去洗衣店乾洗再回賣。

店家能有這樣的用心真有創意。可見,日本女人妝化得很濃喔。

我那天沒有化妝ㄟ,走得滿身臭汗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