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梨行館只是個兩房公寓,澳洲公寓叫做 unit,小一點叫做 flat,樓層高一點的公寓在房地產廣告上叫做 apartment,我們不用「空洞」(condo)這個字,用起來亂不保險的。 

住在大都市最討厭的就是空間小,尤其到了假日,一大家子不管雞仔、兔崽通通擠回一籠,高額的房價讓一家老小通通擠在小房子裡「自相殘殺」,真的有點給他恐怖。

目前這小公寓有兩房、一套衛浴、廚房、獨立洗衣房、客飯廳與小陽台加車庫,兩個人住實在很夠了。在鄉下當農婦勞改了四五年之後,曾經多麼渴望再回去住小公寓啊,現在我的「美夢」成真啦,卻也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啊!空間上的擁有也不例外。

我不懷念大房子,兩個人住四房四廳的大宅院真的是非常浪費能源。但我非常懷念我的狗狗貓貓還有雞仔們,關在小公寓裡才知道滿園雞飛狗跳的美好,那才是生活啊!嗚~~~我想念Lucky

↓這是Lucky 六個月的英姿,有沒有給牠可愛啊!



好,哭喲完畢,活在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大城我還是得節哀順變一下,免得糟蹋了這別人求之不得的大好機會。

雪梨人假日何處去呢?觀光指南一打開來,上有藍山(Blue Mountain)下有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大雪梨市郊也有許多美麗的海港與沙灘,但是啊,雪梨在地人沒事是不會往那些地方去跟觀光客擠的,那雪梨人假日都在做些什麼啊?    

有花園的當然要繼續作園藝啦,不過住在市區公寓的人就可以免啦。

依我住在雪梨將近十年的經驗,雪梨人假日最佳休閒活動就是 BBQ聚餐與shopping ,所以啊,不管是海邊還是社區公園,一到假日你會看到大批人馬佔據涼亭還有草坪,大人喝酒聊天,小孩吵架追逐的好不熱鬧。

為何要跑到海邊或是公園呢?因為親戚五十家族聚會,客廳太小院子也不夠大囉。住公寓的人可能連院子都沒有,總不能有請小叮噹任意門進出三度空間烤肉吧。尤其印度人、義大利人等等的一家食指浩繁、聲勢之眾大,往往是公園裡非常奇特的景觀,這其特景觀當然也包括他們吃的奇特的食物,為了要體會澳洲多元文化我曾經想過去公園當乞丐討飯。

我們的週末除了睡懶覺之外,有時候就是找一家咖啡館吃早餐、喝咖啡、看報紙。現在澳洲許多小餐館已經開始供應 all day  big breakfast,你就知道這種早餐文化正在蔓延開來。以往餐館的早餐只供應到十點或是十一點,太晚起床還會吃不到早餐。都會人因為假日愛睡懶覺已經將早午餐合併為一餐叫做 brunch (breakfast + lunch)big breakfast 是早午餐(brunch)的最佳選擇。

↓這就是傳統的澳洲的大早餐,有香腸、培根、太陽蛋、香煎洋蔥、蕃茄、洋菇,好一點還要加上bake bean (爛白豆),、炸薯餅等等等。


圖片來源  http://hungryhamster.blogspot.com/2007_12_01_archive.html  這張圖片我可是搜尋了好一會兒呢!   借用一下,希望相片主人別太不爽,我下次煮大早餐時再換下來嘿!

雖然叫做大早餐,但可不包茶跟咖啡喔,有時後遇到店促銷或是爭取業績時,套餐會附上茶或是咖啡,但一分錢一分貨,這種咖啡通常是即溶咖啡,茶包也是普通的 English Breakfast 紅茶,不得更換或是折價。

吃完了早餐也差不多中午了,剩下大半天要如何打發呢?還用說嗎?Go shopping 囉!

大大小小走不完的MALL,最有名的 Westfield shopping center 可是佔據雪梨每個大小市中心哪。不過,這些shopping center 逛多了會發現.....裡面的商店通通都一樣,實在沒什麼特別之處。在澳洲想要有新奇的購物經驗,我建議大家去假日市場,也就是當地人所稱的 market

雪梨有許多頗具規模的 market 像是 The Rocks MarketPaddington Market 等等的都非常值得一逛,裡面有許多個體戶藝術家的攤位,你可以買到獨一無二的設計品,包括衣服喔。澳洲知名服裝設計師 Lisa Ho  就是由Paddington Market  起家的。


當然啦,那些有名的觀光市集我在當觀光客時就去朝拜過了,現在除非是去買東西送人,否則很少去跟觀光客人擠人。假日我跟Peter 喜歡出城散心,他喜歡開車我喜歡遊車,離開城市起碼五六十公里以上才叫出城,城外也是有許多市場可以逛喔。

明天我要帶大家去逛逛城鄉市場,往雪梨西北走個五十公里,一個叫做Windsor的小鎮,溫莎小鎮。

↓溫莎小鎮的某條街道,很詩意吧。


詩意?那是我會取景。  我所站立的地方旁邊可是一家 PUB,那天來了一批野雞車隊,煞風景又吵得很!

↓野雞車隊?我就是指這個啦!


什麼他媽的髒兮兮又醜雞雞的 Harley Davidson ,我叫他們野機車隊。明天先介紹市集,正經事辦完我再來挑戰黑手黨,喜歡哈利機車的人先忍耐一下。


你有沒有注意到這家我稱為 PUB 的招牌上面寫著Hotel?其實這是英國人的用法,澳洲的許多PUB 就叫做 Hotel,既然叫做 hotel,有沒有房間可以住宿呢?答案是YES,但是不會很舒服就是了。

說到這個 hotel,我倒是有一個活生生的真實笑話講給大家聽。我有位朋友叫蔡老師(不是Landy),她也嫁了位澳洲老公叫作楊麥可。楊麥可當年到台灣旅遊欠旅費,只好下海教起英文,蔡老師是楊麥可一對一的家教學生。

有一天下課之後,蔡老師盡地主之誼開車帶阿豆仔老師遊台中,她是台中人。老澳楊麥可其實是英國移民,看到台中滿街富麗堂皇的 Hotel 好興奮,想說這是那種吃飯喝酒的地方,於是非常gentleman 的跟蔡老師說:「Let's go to hotel.」

蔡老師當時非常震驚,想說是不是自己太輕薄,還是英文不好講了什麼讓對方誤會,怎麼才上了兩堂課的老師竟然邀她去開房間?

因為英文不好,只好面紅耳赤的一語不發。

蔡老師跟楊麥可到最後真的有開成房間,目前兩人結婚後在布里斯本經營民宿,幫人家開房間。

Hotel 笑話可是笑壞一群姐妹淘。


老笑話,補充在庫克鎮旅遊一文裡,許多人可能沒看到,剪貼一下充版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