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7321529-2295-441C-83EA-8A225A7EC64A.jpeg  

 

不上班的日子,才知道家裡有那麼多事情要做,尤其房子正在整修,永遠有做不完的重置與清潔,整理不完的家私一堆,斷捨離這種事只有我能做。上班這幾年來,家裡已經變成了垃圾堆,一大堆等著發落的長物堆滿各個角落,那個自閉兒長工是看不到的,必須我跟在後面一直吼他,他才會看到那些『小山』,勉為其難地『整理』。

 

說整理,他也是沒概念的,會把東邊的小山移到西邊去,要把小山給『剷平』,必須我全程緊盯。這些年來,我已經累了,不想再跟他生這種氣,有時間就自己把東西整理起來,反正我們究竟有哪些東西?又有沒有那些東西?他也不清不楚,我就照自己的意思做吧。

 

幸運的是,這幾年的爭吵下來,他已經看到了他『看不見』的這事實,不再跟我爭辯,會捱我的罵,為聽我的話,也會照著我的指示做事情。

 

會留著一堆東西也實在是因為家裡的改裝與增建,想說留著給房客用...... 但其實,留什麼?要用時再買就好了。會留一堆東西,實在是因為小氣,捨不得丟掉所謂的好東西...... 但是,再好的東西,若是沒在使用,是好在哪裡?

 

為了讓自己有點動力,我接下了招待調音師的工作,這是豎琴社團最近辦的的大事,那年輕團員把她的同學邀請來坎市替大家調琴,收費不低,因為這當下的機票想當然爾的貴,她只來一個週末,連車都不會租,就是把大家的琴修一修,就回去了。

 

她是台灣人。在第一間小套房出租之前,我就招待她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