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D303AE0-32AE-4A6D-87A8-A19FB6B53D2E.png  

 

上完了第一輪的班,累斃了。最主要是經過近六個月的閉關與休息,好不容易練起的一點腳力與體力,全破功了,等於是再從零,甚至負數開始。年紀大了,要破功很容易,練功卻是越來越難了。

 

婆婆晚上打電話過來關心,關心我是否適應新的工作,內心很是感激,我知道她是真正關心我的,而且,並不是因為錢的問題。

 

長久以來,她從不過問我有沒有工作,但是只要我一有工作,她便會鼓勵與認同,如果工作不好,她會叫我不要做了。我其實知道她真正怕我不開心,關在家裡不健康,這是她走過的過程,但是她並不會因此倚老賣老的下指導棋。我真正感謝婆婆長久以來對我的包容。

 

新的工作試做三天,有點手忙腳亂,有點恐慌症發作,但是,誰不是這樣呢?好處是流程可以自己安排,我只要好好的把份內的事做完就可以下班。

 

每一份工作,都有我想要得到的東西,上一份工作我要經驗,只要是跟護理相關的職位我都做了...... 但是,一年下來,我發現護理並不是一個好工作,澳洲護士的好名是業界硬撐硬要來的,薪水高實在是因為工作又髒又臭危險又辛苦。

 

說真的,我所做過的工作中,就護理工作最髒了,掃廁所算什麼?現在大眾平均水平這麼高,誰會把屎尿拉在馬桶外,只有病人囉。刷馬桶算什麼?有比大小便失禁難處理嗎?擦屁股、換尿布也就算了,很多時候還要換床單,擦地板甚至洗澡。失禁可以一路從床上到廁所,點點滴滴到滿江紅,是你病人,管你是多資深的護理師,照常要擦大便、換床單、洗澡,更衣,因為那是一體的。

 

明天再努力四小時,就又順利做完一週了。新公司制度健全,從昨天開始寄email提醒我要記得在週一早上八點之前送出報表,網路上作業不難,沒有打卡問題,領週薪,上週三晚上第一週薪水已順利入帳,同時接到薪資單...... 很好,有制度的公司總是令人心安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