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86  

 

今天白瑞德專程過來幫我拋光豎琴音箱,在他來之前,黑瑞德已經把所有的銅製弦軸打拋得亮金金。

這隻豎琴經過多次搬運,在沒有專業打包之下擠在卡車裡,澳洲南北的運上運下,細看不難發現幾處傷痕。而我因為它不是踏板豎琴,總覺得不需要太過保護。若不是這兩位男人極力反對,我還想把它漆成頹廢風的仿古樣式。

用來製作樂器的木材通常都是好木頭,漆上白漆是糟蹋了,說怎樣也要幫我重現原色。在我送給白瑞德那張大而不當的大餐桌之後,他堅持要幫我把豎琴重新整理,今天他就來了,我也充當了木工學徒,跟著他拿著砂紙將豎琴音箱給磨光,他教我怎樣有效率地使用砂紙,不要太快將砂紙報廢。

音箱拋光上漆後,胡桃木的花紋與斑澤重現,看了很是驚喜與感動。這隻豎琴,從來沒有這麼好看過,那些銅製的弦軸與撥弦扣,壓根兒沒想過可以拋光,是自己無知又不才,一心只想將工作坊學來的復古頹廢風應用在它身上,而那些好木料可是會葬送在那廉價的粉筆漆之下。

兩個男人聽了我的奇想之後,趕在我亂搞之前將金屬部分拋光,木工部分磨光重新上漆,剩下需要打蠟的部分我就自己來了。

看著豎琴前所未有的重生,實在非常感動。一個人孤孤僻僻地走到這年紀,竟然還有這樣的人緣,我以為這一生福氣已被我用盡,不會再有貴人出現...... 看來,是我仍未完全康復,仍然在自我戕害與妄自菲薄中,善護念啊。

購入那隻豎琴時已是二手,因為資源缺乏也無人鼓勵,在琴弦斷斷續續的後補無濟之後,已經變成傢俱,還曾一度想把它賣了,真是太不自愛又自暴自棄了。

想想我也曾習琴好些年,說什麼也不能就把這技藝給荒廢著,跟樂器一樣,總要拿出來曬曬,讓它的存在有點價值吧?也不枉父母用心栽培,辜負了他們的期望不說,總要讓他們覺得值得吧?這值得就是未忘記自己有一技在身,在這古稀之年還能有點做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