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731_501550559915080_1597750916_n.jpg  

 

除夕晚上,打電話給媽,家庭的聯結實在可怕,一如蔣勳老師所說的:母愛真的是一種暴力。

 

我與母親早就和解了,卻是來自于我跟自己的和解。很奇怪的是,當我跟自己和解時,母親竟然也有改變了。當然,她不是在我心理產生變化的那一瞬間跟著脫胎換骨,是我對她不再抱持著以往的怨氣與偏見,沒有那副能量作梗,磁場與流動自然不一樣。

 

我的錢,通常在這時給了大家紅包之後差不多就空了。媽總是認為我沒個正職的,拿我的錢不好意思。我必須告訴她,這是給她一整年的生活費,也實在是不多啦。她頻頻催促我快去拿執照,快點把書給念完好找個正職。我跟她說,現在我就可以上正職了,但是我不要,我上不起,就算拿到執照還是念到博士,我也不打算上正職。我說我的體力不好,貧血加上低血壓,我沒那汗草跟人家上正職...... 而媽媽這時說了:你從小體質就是這樣,懶懶的......

 

當時聽著我突然一驚,原來你都知道啊?你知道我一向不是很強壯的,你知道我一向就不是很健康......所以,為何要一直逼迫我?以前還不讓我睡覺?甚至嘲笑與辱罵我的睡眠問題是懶惰?

 

那些想法都只是現時一霎,並沒有再讓我不舒服。我知道媽媽老了,終於老到管不動我,其實她早就管不動了,只是我一直沒有早早獨立。

想想真的很可怕,家庭的維繫真的像臍帶一樣,不是在出生時的管線切斷就斷了,DNA的密碼永遠像量子一樣隱祕的乍隱乍現,能量一直都在,破壞力也一直都在,只有心念一轉,才能破除這樣的詛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