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59922_1531736830241832_4400069365325890699_o.jpg  


受邀一新居落成之私人餐會,泳池邊的夏日午餐,香檳酒無限供應加上壽司前菜、波菜起司鹹派與生菜沙拉的主菜,這種家宴本就是隨意又隨興的,當然不會有 dress code。但是邀我前去的是位同世代新科大嬸,一直是淑女風 bling bling 的裝扮,而我夏天一向是短褲伺候,這在熱帶地方應該算是正式服裝吧?短褲也是可以成套穿得很正式,不是嗎?

女狼先到我家喝茶,喝得差不多時我們就並車赴約...... 突然,她問我:你不換件衣服?我:你來之前我就換好了啊?

她看我一身水藍雷絲荷葉領上衣加上同色系硬質花短褲...... 應該是露出兩條紅豆冰不太雅觀吧?竟然叫我去換衣服。因我是陪客,她是老大年紀也比我大,我了解這些大姐大心裡的不安,就回房間換了一件母姊會深藍小洋裝,這才跟她一起出門吃得酒足飯飽回家。

我現在已經很懶得跟那些『長輩們』表現叛逆了,因為有些長輩從小就一直很『年長』,以至真正成為長輩後變成有點番顛。年長的另一個代稱叫做 control freak,與怪獸搏鬥小心自己也成為怪獸。

我很年輕就當了媽媽,去接送小孩上下幼稚園時,我穿得跟宋能爾牧師一樣。來到澳洲後曾有一度衣著非常不合時宜,因為衣櫥裡太多接送小孩上下課的服裝...... 於是我漸漸觀察他們都穿什麼,卻發現澳洲人穿衣是非常隨性的。在南方氣候總是微涼的大城市,進入辦公城區會看到清一色的白領黑窄裙與長褲的新貴打扮,下班後大家換成龐克露奶的 bling bling 跑趴。

當然也會看到『不合時宜』的菲律賓穿女傭服,更不乏全身包裹像蒜蓉支的咖哩娘娘...... 但是,他們都是在超市買菜或是在公園陪小孩子玩,會有礙觀瞻嗎?這就是多元文化啊。

我的森巴舞衣只會穿在舞台上,或是受邀 costume party 時遵守 dress code...... 這些大媽卻是看我穿短褲也跟森巴舞衣一樣驚駭。

我長勸年輕女孩不要羞於展現自己,買了漂亮的衣服就是要穿,衣服能穿合身就不要倩女幽魂,飄逸不如自信,不管身材如何,穿著合身才是自信得體的表現。

我決定以後見那位大媽要永遠穿短褲,因為我也實在不知道還能穿幾年短褲,我的腿並不好看,我也不在意別人怎麼看,穿短褲就只是因為熱而已。

我衣櫥可是有幾十條的短褲的,也從沒有人嫌我穿短褲不得體,這裡是熱帶地區,穿洋裝真的很熱啊。

相片中的身材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