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16354_685957384888275_5525996705344084224_n.jpg     
 
 
 
破例參加了台灣人聚會,僑委會派人從布市上來。我對僑委會辦的業務向來興趣缺缺,是不喜歡選舉時要看那些如喪高逼的政治性文宣。我支持台灣獨立,但這並不代表我就是深綠,我從未加入任何黨派,即使我支持阿扁總統。
 
我偶而哀號一下愛呆丸,是因為我他媽的就是台灣出生的台灣人,尤其我媽、你媽、他媽的更是台灣人,全家雖然不是我家,可是我媽還在我家。我對台灣就像對我媽一樣,一直在和解與放下中。
 
 我的原生國與原生家庭是我這一輩子最重要的道場...... 但是,我幾乎是半個澳洲人了,再怎麼愛台灣,哪愛得過那些原鄉原汁原味?
 
一到會場僑委會主任就過來寒暄,可能因為我是新面孔,然後那個天殺的攝影機就轉過來了...... 於是我就進入了僑務宣導片的膠卷裡。本來還一臉肚爛的想要敷衍逃跑的皮笑肉不笑,開麥拉轉過來我只好正經一點。對這一身容易成為標靶的皮相實在有點不是很滿意。
 
兩年前在家裡開趴吃過飯的會長過來要我幫忙會務,因為缺人手。我這常做義工的要幫忙當然沒問題,但是我真的很不想扯黨國黨工這一類的東西。要扯,以家人在外交部的關係,當年在雪梨給我安插進辦事處去當老妹還不容易?駐日的姑丈當年來雪梨時,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他老同學當時在經濟辦事處當處長...... 我當場就說不用麻煩了。
 
我真的跟我爸有像到,才會什麼都沒有,只招惹到一堆小人。
 
會場義賣肉粽,號稱客家人包的,我可是滿懷欣喜地大咬一口......嗯, 算了,我這歪嘴雞在荒郊野外還有人包粽子給你吃,不知感謝至少嘴巴閉上惦惦吃吧...... 考慮自己包粽子。其實,我粽葉早都買好了,放到生蟲了...... 我的日子有閑到可以自己包粽字嗎?哼,我不包則已,要包,一定要包出我想要的味道。
 
僑委電視要我們推薦在澳優秀台胞,不管什麼偉人怪傑的,他們都可以跋山涉水的做採訪。我突然很想要他們幫我做個專輯,談談我出入雞教的經驗來警告僑胞們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讓他們被雞教給吸收去做沒有用的人...... 但是,這種沒選票又會被恐怖組織找麻煩的差事,他們敢接嗎?
 
我卡早睡卡有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