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哥兒  

問候老友生日,又被追問回台日期。我是應感到慶幸,還有人把你放在心裡,卻也讓不願近鄉的我,更加情卻。

倒不是因為變老、變醜就不敢見人,老朋友嘛,來這套。也不是因為沒啥成就,一向沒成就,大家都知道。想到幾十年來要一一細說從頭,還要跟著對方百轉千迴,真不是一個『累』字可以了得。

突然覺得自己很變態,誰不是高高興興的約了同學會後又欲罷不能的?

就不能一次約一個,單獨見面就好嗎? 都畢業了,開甚麼班會啊?

我知道老朋友是看得起我,才會幫我找人又辦桌的。只是,有必要嗎? 是因為我人在天涯、久久回來一次,又遠來的和尚會念經嗎?

如果我從未離開台灣,還會有這樣熱絡嗎?

有這般想法的確
可恥,但我真的這樣認為。許多人說我條件好,我說:聽你放屁。

若我一直待在台灣,同樣的條件,沒有人會青睞。這完全是鍍過洋水給人的虛榮與神秘感。

被如此的拱上檯面,演了一場『動物奇觀』,被用放大鏡仔細檢視之後,再被下一個:『其實她也並不怎樣』的結論。

我本來就不怎麼樣了啊? 有問題嗎?

我知道老友不會如此殘忍對待我,但是歲月卻是如此對待一個人。故人一如當年,而我我,恐怕已不再是當年的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朋友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