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變得非常的「拍到頂」,也就是台語說的「壞逗陣」,我懷疑更年期提早來跟我做對,姨媽對我一向不好,我跟她從來就是相看兩厭。

為了證明我是不是心理變態,我決定把我家的地毯拿出來抖一抖,晒一晒。看心理醫師就不必了,我自己就是心理醫師。而且,心理醫師從來不會去看心理醫師的,十八招演完算一算就只有十八招,不會有第十九招。

是這樣的,從前從前,我介紹過我的在地新朋友,十三妹,她的來頭我略述過,不再重述。她的遠房表親是我的在地老友,這我也交代過,不再重述。他們都是好人,真的,不然也不會被我寫上部落格了。

小鎮日子是無聊的,能有幾位台灣婦女組成守望相助會,我真的要感謝偉大的祖國,有那麼多林阿媽生了那麼多恁祖媽來跟我逗陣,讓我這明明令人稱羨,卻也要謙虛成異鄉孤苦的生活,增加了許多色彩。

十三妹是新來的,新來的都是很不上道的,你們知道,那些新來的老是要把台灣那一套搬過來,什麼東西都要回台灣搬,搬大同電鍋也就算了,連五榖米也要偷渡空運過來這個檢役夭壽嚴格的澳洲,你就知道多不上道。

這是台灣的錯嗎?只不過就是一個歐巴桑不上道,怎可以如此數落我們偉大的祖國?這真的不是台灣的錯,是台灣人的錯,她自己的錯。

十三妹雖具備台灣國寶歐巴桑的架勢,其實是大有來頭。她的前身是 IT 工程師,寫軟體兼修硬體,房子可是賺了好幾棟。但是啊,人的命總是不能太好,尤其是能幹的女人,沒當成少奶奶還要命中帶小三。這個拼命三娘,拼事業的當下也把老公給姘出門了。

通常,偉大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偉大的女人後面一定有個 沒 用 的 男人,台灣龍捲風一定要這樣演的。在十三妹向我娓娓道來前塵往事時,牧師娘我可是本著慈悲心,沒啐她慈母多敗兒。人家是新來的,總不好馬上露出我不好逗陣的真面目...... 虛偽,人怎麼可以太完美?我們一定要虛偽,客套,禮節。

女強人十三妹的婚姻實在是心力交瘁,與所有天下不幸的家庭一樣,各有不同原因,天下烏鴉真的都是黑的...... 十三妹後來看破紅塵,修電腦寫程式,把她搞到眼睛脫窗,老公嫌她沒情趣,找別的女人脫衣服去了。她受夠了被關在視窗與鐵窗的日子,決定跳脫這一切,改做勞力工作,發洩長久以來的鬱悶。於是,她成了按摩師,在台灣很高級的仕女中心作了一陣子。她自稱有靈媒體質,按摩時還會幫客人啥必絲的「作法」驅邪。

好了,我們這一票八婆其實相處愉快,聚餐、午茶、八卦......自從我的澳洲女友去了西班牙之後,沒有人每個禮拜跟我互抓,實在非常的不爽。這下十三妹也是理療師,我真是太高興了,上帝一定聽到我的禱告...... anyway,十三妹第一次跟我相約互按時,把她的遠親也給我帶來了,要我示範我的手法給她看,她要觀摩,那一次她還說,她是靈媒,不給人隨便亂碰。

剛來的都很跩,沒關係,你遠親又是我多年朋友,我就做給你看...... 不過,因為師父我壞逗陣,不習慣,做到不爽倒楣的是你遠親。

後來,十三妹也總有不舒服的時候吧,被我狠狠修理過一次之後,總算對我另眼相看,說愛上我的手法。後來我不是學校功課忙,就是暑假打工去了,沒時間跟她互按,倒有幾次我付錢給她幫我做,她也會免費幫我靈療的...... 你們知道,就是手揮呀揮,在身上趕小鬼,我是沒感覺啦,故意翻白眼配合一下總會,不看佛面總要看僧面,靈媒乩童沒功勞也有苦勞。

這幾個月來,我每月固定長途跋涉去高山上看一個自然療法師,一個七十幾歲的老太太。會認識她是奇妙的緣份,有空再續,今天八卦不談正經事。

療法使用磁石針灸,所以我每次下山,身上總會貼滿小磁石引人注目。十三妹是好此道人,向我問起,表示有興趣一探究竟,要我下次約診時帶她去,她也要看她的婦科毛病。照理說,我應該給她醫師名片,她自己去約才對,可是她英文不好,怎麼跟醫師溝通呢?我只好充當一次她的醫藥秘書。

結果,那一天約好時間,她出現在我家時,天殺的又帶她遠房親戚,也就是我的老友一起來。老友來找我喝茶無礙,但是,我們那天是要去看病,又不是去拜拜...... 結果,我風塵僕僕載著三個人上山。

那天老太太見一次有三個女人來,很是高興,我幫她帶新客人來,大家談的好不愉快。老太太除了自然療法之外也通靈,知道十三妹也是乩童時,頗有相見恨晚的趕節...... anyway, 我知道文人相輕啦,但是,我不知道靈媒跟靈媒之間會不會較勁?

子不語怪力亂神,我雖也有靈媒體質(老太太幫我算出我的靈體質是非常之敏感),但是,我從不覺得那種能力有什麼稀奇的。這種能力從向就只是帶來雞屎與臭雞蛋,我真不知道當靈媒要幹嘛?只是自我感覺良好,別人感覺很差而已。

ㄟ泥尾,那天我們遠足還算愉快,回家後我卻非常不爽,我這超級他媽的敏感體質,不用算自己也知道在不爽啥...... 不管是按摩還是看醫生,這是多麼私人的事?為什麼這些女人就可以一呼渣的一狗票拔刀就上?要把親戚還是客兄帶來跟我嗑燒之前,有沒有先問我願不願意讓第三者在場?

我在澳洲住了十幾年,基本上,已經不再是個台灣人,雖然不致於完全西化,但是,這是一個西方社會,我確實生活在一個西方社會,你確實是在跟一個「西方人」交談與交往,只是我還會講中文。

這是歧視,我必須這樣說。我相信許多台灣人在澳洲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去中國餐館被粗魯對待,只因為你是「自己人」,不值得受到西方人的禮貌與待遇,即使是在西方國家,你的膚色決定的你要被同胞踐踏的命運。

那些擔心移民來澳洲被歧視的人啊,白澳政策已經是歷史名詞了。地緣之便,澳洲正蔓延著黃禍,而且因為語言馬ㄟ通,所以自己人是第一個遭殃的。

十三妹不只對我這樣無意識的霸道,我去她家時也看到她對老公理所當然的頤氣指使。她當然是稱職的女主人,像我以前一樣幫夫又旺夫。全天下的幸福家庭,一定有著一樣的原因。

她有她走不完的路,我有我的不歸途,牧師娘我其實知道,在那些不能說的祕密裡,都只是一些長相一樣的雞八毛,只是今天輪到我在不爽。

哪天,也一定會輪到她的。我,剃刀已經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