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745055_2353880511310449_2999460754135973888_o  

 

氣虛,脾氣就差,終於知道那些脾氣不好的人根本就是身體不好。自己身體不好,當然也就看不起那些脾氣不好的人,是知道他們同我一樣沒用,沒有理由喜歡那樣的狀態。

是親人總可以包容,親人身體不好總是有基因上的共生情節。沒有基因上的連結,我對脾氣差的人絲毫沒有同情心,是知道這樣的人疏於照顧身體,不鍛鍊,有何同情可言?

是自己都不同情自己了,跟自己的宿疾掙扎半天,只希望活得有點人樣,別那樣隨便對人亂發脾氣的下係下井。

這幾天天氣熱了,空氣中悶熱的溼度上升,血壓低的我自然是很不舒服,所幸沒有什麼重大責任在身,就是要理家與烹飪購物而已。

今天本約了修車廠要保養車的,卻又因為我睡不好,晏起,男人就幫我改到明天,我也就順便約了按摩水療第二療程,而自己又先做了咖啡灌腸。

這些種種的養生處置,都只是我治病與養病的嘗試,我知道所有的努力都會在總和上加分,過去看過的順勢療法、自然療法、各種維生素配方、忌口、中醫的針灸與中藥...... 我在這人口只有十幾萬的城市裡,能有這樣的資源真的是很有福報了,而且還花得起。所以,不要貪,不要嗔,就一步一腳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總會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漸漸越來越覺得,只有真正的活在自己的宇宙裡,才能與那些塵緣與紛擾做斷捨離。雖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並不健康,我想,那應該是指有所逃避與不想面對吧?俗世價值,我已經面對一輩子了,並沒有帶我到什麼彼岸,只有越來越看不到岸的身心疾病。

而養病的過程讓我覺悟應該回到自己的世界,一切一切,對自己宇宙裡發生的一切負責,去覺知它們。至於外面的世界,是永遠紛擾與干擾不完的,還是退撤到獨善其身的境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