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趕場,去剪了頭髮,也順便染了整頭橘紅色。回家小食後,又殺進城去做約好的針灸。出了醫生館去喝下午茶,逛街買衣服。

 

針灸之後當晚真的特別好睡,昨晚也一再克制忙碌的衝動,讓自己早早上床去躺著。說早早也十二點半了...... 然後,我做了一場藍色的夢,夢中歷歷的,竟是那位夢中人,還有自己。幾個片段,一再呈現我這一生的感情關係,在一個愛你的男人面前一再驕矜。

 

夢中的他,都一直是靜靜的、不慍不火,我們經由一位朋友的介紹而認識;他知道,我知道,那位朋友知道。我知道那位朋友的用心,也看得出男人順勢而行...... 而我到底喜不喜歡他?肯定是喜歡的。

 

他觀察到我的衣櫥裡缺了一樣東西,親手製作了幾個掛鉤給我,我嫌粗糙難看,責備他沒問過我意見就亂送東西,而他也不生氣的。

後來,在那團曖昧氛圍的醞釀中,竟變成我在他面前跟一位陌生女士講電話,應該是他的母親,我講著講著,不想讓他知道。而他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我再確定該女士名字時故意拗了個口音,隱瞞了一下,夢中我講的竟然是個菲律賓方言......後來,時間晚了,莫約半夜三點,我撒嬌說我累了,就睡去。

 

他將我放到床上,試圖解開我胸前的蝴蝶結,那是個假縫的死結,男人從來不會研究的東西。我摀住胸口跟他說:晚了,我想睡。腦海中卻也掛記我的身材是否美麗。我想,我是喜歡他的,可以沉沉睡去,也表示是信任他的。

他的手不再游移,表示他知道我已接受他,等我睡醒,明天會是不一樣的景象,我們可以不用再曖昧下去。

 

這夢境歷歷,恍如前世,彼是否就是我在尋找的人?或是一直在尋找我的人?後來我們變得如何?有真的在一起嗎?又是怎樣分開了?不重要,都不重要了,過去與夢境,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有重量的是男人的深情,一一敲醒輪迴中的沈睡。我是否會在所有的記憶被喚醒時死去?又再一次用遺忘開始下一個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