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月又開始在嘆閒記貼日記,想要克服那種抗拒流動的精神狀態,雖然很沒必要,不過,這幾天我想清楚了,與其防堵那些垃圾,不如就看著他們順著恆河的水往下游流去吧。垃圾哪裡來?不知。會流去哪?不知。撈上岸就是一桶又一桶,不如就看著它飄動,流逝。

 

今天一早胃酸過多醒來,吃了顆木炭,上了網路關心一下華航罷工,然後我是應該開始一天的活動,卻又是被疲倦打回床上睡回籠,一睡又睡到十點...... 不過好在我今天總算開始上那個網站做功課,希望明天可以做完。

 

大嬸不是與世無爭,而是虛弱無力...... 每每看班上那些小雞們仍在為一些小事憤憤不平,有人還乾脆休學或轉學的,跟我年輕時一樣有種啊。呵!但是,一開始妥協了昂貴的學費與人事作梗,不就是不想大遷徙的遠走他鄉嗎?我這海外學生其實是這樣想的,尤其他們又多有家庭小孩,為什麼不再忍一忍呢?

 

忍?我終於學會忍了,呵,自己都覺得好笑。在眾多的潮起潮落之後,再一次又一次的被拍打上岸、又被捲進海嘯之後,我終於識得水性,知道與 old man sea 共存的方式就是隨著它流動淪落去。時間的河,人生的暗流,堅持逆流而上要有過人的毅力與體力。年輕人有籌碼可丟擲與豪賭,中年人我總該學到什麼?就是識得人生河流的水性,不要再做無謂的抗拒,尤其是悪水當沖時。

 

就像小狗日漸長大,終於懂得摸透主人的脾氣一般,不再哭鬧搗蛋,乖乖的陪伴腳邊,總會等到主人心軟帶他出去玩。

 

人不要連狗都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