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22853_702942466402860_788307130_n  

出關後隨即與史黛拉前往坎培拉,老朋友多年不見的結果是大吃大喝了三天,閉關十幾天出關後完全破功。

一大早出了內觀中心就直奔藍山吃大早餐,在那家知名麵包店買了一堆可頌牛角還有酸麵團棍子麵包。

中午開到那個風景如畫的Bowral 小鎮又停下來吃了大中餐,順便逛街買買衣服。晚餐史提夫媽媽也就是史黛拉的婆婆,知道我來坎培拉,連忙煮了一桌大餐要我們過去吃。

隔天早上史黛拉做了他們餐廳裡最叫座的飛塔起司菠菜炒蛋,中午又一起煮了綠咖哩雞,晚餐煮了一大鍋紅醬淡菜,烤了一整條鮭魚。

隔天中午我們去馬來西雅餐廳吃早午餐,我吃了一套大客餐,然後我們又喝了下午茶,晚上買了土耳其比薩還有一堆沾醬回家當晚餐吃。

吃完了晚餐,史提夫的姊姊、姐夫、爸媽照例來聚會,史黛拉又弄了許多下酒菜,還做了一拖拉庫的甜點,這期間當然少不了紅白酒、啤酒,雞尾酒,還有他們歐洲人自己私釀的烈酒。
 
史提夫是一個千杯不醉的漢子,而他們歐洲人的文化是聚在一起就是不停的喝酒。他打造了一個美美的吧台,裡面擺買了各式各樣的酒,簡直就像外面的酒吧一樣。我要是個會喝的人,他一定巴不得我喝光他們的存酒。
 
這樣的大吃大喝,還有南部一天四季的氣候,睡眠時間因為內觀的調整…... 我的抵抗力竟然下降,回家那天早上,上嘴脣癢癢,久違的唇皰疹竟然又出現了。
 
說真的,這樣是很糟踏我辛苦花時間與精力下來做內觀的,但是,我也不像以前那樣感到遺憾還是不悅。

與老朋友這久久見一次面,雖然暴飲暴食又爛醉,但是大家都很開心,很典型的人生苦短及時享樂,我們做到了,沒什麼好不悅的。
 
他們夫妻自我當史黛拉伴娘以來,這一路,看著他們大起大落,從住著必須要分租給學生的房子開始,到現在住著美輪美奐的豪宅,打從心裡替他們感到欣慰與高興。
 
史提夫工作非常認真,長期在外風塵僕僕,餐風露宿,就是要給妻兒一個富足的家,這樣的真男人才是性感。而史黛拉也真是個聰明賢慧的女人,這一路來,即使在他們經濟最困苦的時期,我也不曾聽她抱怨過,也沒見她到處哭訴。

當兩人這幾年細說從頭的娓娓道來時,才知道歲月的小船已過了萬重山,尤其身邊她吆喝的兩位青少年,當年都還在襁褓中喝奶。
 
中國新年將至,給了兩個小孩大紅包,小朋友樂翻天,因為他們實在招待太周,即使我搶付掉所有外食賬單,還是令人覺得不安。
 
身體雖然疲累,精神也有點不濟,但我是快樂的。我有永遠記得我的朋友,一有機會大家就能一起瘋狂的朋友,即使一南一北,難得見面。
 
史黛拉內觀成效顯著,很興奮的要把先生小孩都拉去坐坐,我覺得她真是我的貴人。

雖然她一直很感謝我給她指路又與她同去,但是,來探路的人是她,我可沒有跟她鼓吹過,一次都沒有,只有臉書上分享一些法語甘露而已。
 
這才叫貴人,毫不費力的就促成一段又一段的善緣。

真的要選擇你的朋友,不要隨便輕易開啟一段冒昧,那將會是一段抱歉。因為,你可能因而失去那些所謂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