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一個記憶中非常熟悉的國度。東京,一個早該去拜訪的城市。考慮了二十幾年之後,終於成行了。東京,我來了!

到每個大都市旅遊的第一課就是搞清楚該大都會交通網路的運作方式。東京的地下鐵與地上鐵之結構健全真是世界之最。跟東京的鐵路系統相比,雪梨的City Rail 真的是太小兒科了。

為了搞清楚這些地下鐵與地上鐵,我們當然是真槍實彈的每條線路都去坐它至少一次。觀光客的義務就是花冤枉錢、走冤枉路。每天走上個幾十公里下來,我已經擺出一副澳客嘴臉了。

↓皇居外苑花園外面,剛走出地鐵站,腳快斷了,臉快翻了。




↓勉強笑一個吧,畢竟我又不是城牆裡面的那個深宮怨婦。



這裡是皇后居,日本皇室一家全住這裡。很可惜今天不是開放日,所以走到大門口也不得入,只好沿著護城河走一圈。走這一圈就快死人了,要是走進去我看得叫救護車吧?

精神不好?來八卦吧。

聽說,王妃雅子在庭院深深的皇居裡快要發瘋了。四十個人伺候她一個人,要換做是我,我早就殺人了。

有名的二重橋,可惜今天進不去。



↓庭院深深深幾許
 



跟那個網路幻寫女王藍莓小姐不一樣的是,澳婦我看到這些樓台石階時,心裡突然泛起一股很強烈的感覺 ...... 

我,一定沒有在這個地方住過。(謎之音:因為,我住在別的地方,比這裡大多了。

上網就是要搗蛋,人家可是我部落格的常客,當然要跟她打個招呼。(藍苺小姐自稱前世是某朝的皇族格格,跟某個自稱仙人福晉的大嬸很有得比)  

我的腿快斷掉了,先讓我貼幾張照片交差,完整的遊記要看我回澳洲之後還剩幾條命再說。


↓這張是台灣鄉親幫我拍的,台灣人真是無孔不入啊。



↓拜拜前要洗手兼漱口。




↓這個外國人不知道有沒有認真洗。




↓號碼是漢字,我還得幫他把詩籤找出來。




↓右邊是Peter 的上上籤,左邊是我的中上籤。





準嗎?心誠則靈囉。我覺得還蠻準的,因為在菩薩面前我是真心的。菩薩說我頭上有朵烏雲正散去 ...... 是真的。去年,我在雪梨跟幾位大人物大吵一架,包括我多年的頂頭上司。

更年期婦女難搞吧。

Note Book 蕩掉,上網不方便。當然也沒有photoshop 可以修相片,大家就加減看吧。


我要去賴在按摩椅上翹腳看電視了。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imS 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